全球首富Elon Musk邊句真邊句假? SpaceX前員工揭開私下真實一面 與公眾認識大不同?

熱話

廣告

Tesla 和 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一舉一動都備受注目,尤其他登上全球首富的寶座後,更加成為全球焦點,堪稱是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社交死亡」後在網上最受關注的名人。不過,這名超級富豪的真實一面究竟是怎樣? SpaceX 一名資深前員工近日便向傳媒披露他眼中的 Elon Musk 行為作風。

撰文:Yin|圖片來源:IG@SpaceX、IG@elonrmuskk

SpaceX前高層: Elon Musk當初竟然上門面試

今次跟傳媒大談 Elon Musk 的 SpaceX 前員工,是來自德國的航天工程師 Hans Koenigsmann 。他 2002年獲聘,同年 SpaceX 成立,亦是公司第 7名員工,任職了 19年,負責過多項重要任務和火箭發射,包括公司衛星網絡服務 Starlink,至今年 10月離任,最後的職位是 SpaceX 副主席。

Hans Koenigsmann 分享當初跟 Elon Musk 共事時的趣事,原來在 SpaceX 成立之初,是連正式的辦公室都沒有, 對方竟然還跑到他的家進行面試,即使加入公司後也是在酒店會議室開會。

(圖片來源:IG@SpaceX)
(圖片來源:IG@SpaceX)

談到跟 Elon Musk 共事,Hans Koenigsmann 披露,對方初時對於火箭的很多事情其實都不了解,但總是願意學習,而且學得很快,讓人不禁嘖嘖稱奇,亦不時在物理相關範疇提出獨到見解,同時也對員工們抱有很大期望。他又說:「我真的很享受跟他一起工作,學習他如何看待事物,他總是用不同睇法看待事物。」

Elon Musk常開玩笑 外界難分真假

外界認識的 Elon Musk ,總是喜歡開玩笑,令人難以弄清他「邊句真,邊句假」。但作為超級富豪,並在 Twitter 擁有超過 6,000萬追隨者, 他一句話便足以震動金融市場,特別是涉及加密貨幣方面。

就像今年 5月,他上電視時便談到「狗狗幣」(Dogecoin),笑說這是「貨幣的未來」、「將會主宰世界」。外界似乎把這番說話認真解讀,於是「狗狗幣」沖上歷史新高。在熱情過後,「狗狗幣」顯著回落,目前價值已不足高位時期的一半。

(圖片來源:IG@elonrmuskk)
(圖片來源:IG@elonrmuskk)

對外說話虛實難分,但他在公司說話似乎就顯得不一樣。Hans Koenigsmann 說:「他也在會議上經常開玩笑,但那些都很明顯是笑話。我認為,可能公眾很難掌握『他究竟是開玩笑抑或是認真?』」

前高層認為公眾經常誤解Elon Musk

Hans Koenigsmann 覺得,大眾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不明白 Elon Musk 的意思。好像他日前在 Twitter 貼出曹植的《七步詩》,便引發大家揣測,估計他是否意指「狗狗幣」和「柴犬幣」之間的交錯升跌,抑或是回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的捐款要求。

無論如何,他確實是正視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的提案,並在 Twitter 要求網友投票,是否支持他沽售 10% 所持有的 Tesla 股票。結果獲近 300萬網友投票,當中57%人贊成,43%人反對。

靠股票成首富 其實沒想像中富有

雖然 Elon Musk 如今成為全球首富,但 Hans Koenigsmann 卻認為對方並不如外界想像中富有,因為他的財富基本上只是來自 Tesla 股票,並不是真正的金錢,股票是有機會變成毫無價值的廢紙。

對於離開這間效力近20年的公司,Hans Koenigsmann 直言是苦樂參半。他憶述,在 SpaceX 的時間總是忙到不得了,經常做到深夜,連周末都要工作,但他從來沒有一刻閃過「不想做這份工」的念頭,因為他總是充滿工作的動力和喜悅。

(圖片來源:IG@SpaceX)
(圖片來源:IG@SpaceX)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