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自己行李自己管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人類,總要犯着重複的錯誤,又有行李出事了~~~繼上次大歌手的行李被寄失,在社交平台上欲分享不滿,結果被網民插爆之後,近日又爆出另一行李事件,當中的主角,更厲害,是每天都令人關注的特首的幼女,其遺留在禁區外的手提行李,竟能以自己的方式,被送回身處禁區內的她手上。

事件被揭發後,其回響之大,又豈是大歌手那次行李事件能同日而語?除了網民的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外,多份疑似內部文件又再流出,機管局當然不得不作交代,就連特首夫人、特首女兒及特首本人、都不能不開腔作回應啊,雖然,其回應都只是些預期中的「deny, deny and deny」啦。

事件之大,又豈此花生這樣簡單啊,誰是誰非,都不欲多提了,且看看機管局、航空公司及當事人怎樣以1個「回應」去掩飾前1個「回應」吧。

在此,先問問大家,假如,我只是說假如,大家真的因為不知因何,遺留了或遺失了行李,總之行李有一刻不在身邊,在失而復得後的第1件事,你會做甚麼?假如你答,查看有沒有東西不見了的話,嘿,太天真太簡單了……查看有沒有貴重東西不見了確實重要,但更重要是看看行李內有沒有多了點不知名的東西。記得,在電影《BJ單身日記》中,有1幕講述女主角Bridget去完泰國玩,同行的女友人行李箱不夠位放1件由當地結識友人送贈的陶瓷擺設,Bridget好心替女友人帶,豈知那件擺設內藏毒品,結果過安檢時,Bridget便被拘留了,百辭莫辯……

所以,行李內不怕少了東西,最怕就是多了點不屬自己的東西,除了可以是毒品,更可能是爆炸品,(全部榨菜?)今時今日,恐怖襲擊你有聽過吧,不知道那個冒失鬼,就是他們利用作不法活動的工具……

從我們當空服員的第1天開始,就被告知:行李是要自己親手整理、親自管理的,絕不能假手於人,也不為他人攜帶物品,因為,我們都不能預計,哪時哪刻哪誰會放些甚麼鬼東西進你的行李內。記得有次,有同行與我分享,航班上某位後輩忘記帶工作的「圍裙」上班(「圍裙」是空姐制服的一部分),前輩向她問個究竟,豈知後輩理直氣壯地回應:「傭人忘了替我放進行李。」故事發展會是怎樣,都不用我多說吧,那後輩當然被「溫馨提示」到爽歪歪啊!

行李這回事,向來都是「自己的事自己管」,雖然,偶爾會有冒失的客人,真的可以將一大件手提行李遺留在機上、候機室、洗手間內,是否因為時差、因為太累,還是因為慣了有人服侍,所以便沒有將拿行李這回事放在心上,就不得而知了。

做個盡責的旅人,要時時刻刻看牢自己的隨身行李,經常鎖好,以免被壞人偷取貴重物品的同時,也防止他們偷放物品進內,行李任何時候都要形影不離。必須知道,我們的地位平庸,並沒有超然的特權,別妄想可以將遺留在禁區外的東西,用特別的方法取回啊。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 我們吃甚麼 ?空服員在飛機上的餐點

【e少】理想與現實

宇宙G.E.M.9套驚嚇衣着

馬尾髮型,學做女神的第一步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