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這機艙很高危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近日,本人連續看到兩則令我十分沮喪的報道,第1則是世衛專家稱,食用包括火腿和又名「培根」的煙肉在內的加工肉製品可能導致腸癌,消息一傳出,我跟很多港人一樣崩潰了,因為,我跟《賭聖》內吳君如喬裝的「綺夢」一樣,都是喜歡吃香腸的──早餐例必會吃腸仔蛋、買麵包「頂肚」時非腸仔包莫屬,BBQ時更是香腸殺手,而且煙肉亦是我的第2最愛……雖然早就聞說加工肉都不是健康的好東西,但如今跟我說這是「第1類致癌物」,嗚呀∼∼∼叫我以後吃甚麼?

心情還未平伏之際,過幾天,又看到另1則又是世衛的消息,報道內這樣寫着:

有研究指,夜班工作會嚴重影響生理時鐘,令人體無法保持正常的激素分泌和免疫系統,從而影響特定的基因活躍性,增加患癌風險,如長期輪夜班的護士及空姐罹患乳癌的機率較高……

新聞紙上只說空姐,那男性呢?咳咳∼順帶一提,乳癌其實不是女性的專屬頑疾,男性亦會有機會罹患的。因為報道指,夜班工作與癌症關聯的證據仍不足,所以世衛目前只將此列為「2A級致癌接觸」。

唔啊呀呀呀∼∼∼簡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叫我這種天生愛吃香腸的空服員,情何以堪?回想這十多年來,日夜顛倒地飛長中短途航班,已經是數不清的次數,而且,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香腸火腿煙肉這些加工肉,都是各大小航空公司喜愛用的飛機餐材料,尤其是早餐,君不見在飛機上常吃到火腿三文治、奄列配腸仔(我常會納悶地想:為何不是叫「庵列」而是「奄奄一息的列」)、炒蛋配煙肉等……而我,每每在趕頭趕命派完餐收拾完機艙廚房後,沒時間細味早餐但又很肚餓之際,都會快速地「啪」兩條腸仔,貪這夠方便,一啖放入口啃兩下就達到充飢的效果……到了今天才如夢初醒,原來捱了個通宵更再「啪」些腸仔煙肉,是這樣倍添死亡滋味的。

嗚∼嗚∼嗚∼原來航空服務業跟地球是一樣危險的啊(自傷自憐中T_T)

嘿!這世上又有哪份工是不傷身的?

又係喎!祝大家身體健康……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