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行李•恆理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轉眼2016年又過了12分之1,踏入2月,又農曆年又情人節又「乜乜乜」,當然是大家出外旅遊的時候啦!

外遊,當然想事事順利,這「順利」包括很多方面的:航班準時往返、遊玩時天氣良好、身體健康吃喝無慮、平平安安沒有失竊……還有還有,行李沒有被寄失。

早前,有本地歌手埋怨航空公司將他的行李寄失了,過後行李終於到手,忍不住圖文並茂地將事件放上社交平台上分享,結果給「眼利」的網民狠批其行李箱貼滿了過往的寄艙條碼,相信是造成混亂而寄失的原因,這歌手,就這樣召喚了本年度的第1個災難「關公」……

又,近日再次收到友人的轉發,那其實是2012年的事,但再看幾遍都還是會打從心裏笑出來的。事緣是在松山機場,行李轉盤有1個無人認領的紙箱,上面寫着「全部炸藥」!嚇得機場人員趕緊報警,然後大夥人在擾擾攘攘,又封機場又準備防爆的,結果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紙箱內裝着的,全是「榨菜」,這個錯字加潦草字的「全部炸菜」組合,成為了一時佳(笑)話。

又又,有同事在回港收工後,在行李轉盤等了良久都不見自己的寄艙行李,於是放棄,走去報失,然後準備回家,豈知在入境大堂,同機的前輩正在等她,原來前輩手快快拿錯了她的行李,過了海關才發現,由於安檢關係,她回不了頭,於是只能在外面等她,一見同事出來,前輩就趨前問同事她的行李在哪裏,1位正常人,當然不會拿1個不知是誰的行李啊,但前輩老羞成怒,狠狠地教訓同事何以這樣「蠢」,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為何不想想是否有同事拿錯了甚麼甚麼的……Come on,稍為有少少安全意識的人,都不會拿不屬於自己的行李過關吧。有些前輩,就是吃了幾十年飯也沾不上丁點兒米氣。

以上故事,大家領悟到些甚麼呢?無錯,寄艙行李,不要貼或寫太多不必要的記號,在行李牌上有寫名字聯絡就夠了,另外,最重要最重要是,大家拿行李時,要張開眼睛看清楚,那是不是自己的,正所謂「天下『行李』一樣黑」,一堆「黑麻麻」的行李箱在轉盤上飆出來,個個看上去體積設計都差不多,甚至是一模一樣撞款的,別手快快拿下來,頭也不回就走啊!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