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R】愈聽愈減壓? 以前最怕人食嘢Jap Jap聲 現在竟變ASMR熱潮|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ASMR的影片近來帶起熱潮,愈來愈多人於社交平台發布ASMR的影片,內容多為咀嚼食物,打開包裝等。哪究竟甚麼是ASMR?全名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影片最重要就是聲音的呈現,經過不同動聽的聲音重覆播放,透過人體知覺經絡反應,身體部位如腦、頭皮、四肢等受到刺激時就會產生愉快的感知反應,從而得到放鬆。YouTube已多達1300萬條關於ASMR的影片,引起高度討論性和關注。不少人聲稱ASMR的確使人放鬆,有減壓的作用,也是愈來愈多ASMR影片的原因之一。以下精選幾段ASMR片,大家看完便知魅力何在。

撰文:Easy、BAG、Sakura|圖片:新假期、Youtube截圖、電影劇照|資料來源:MEDICAL NEWS TODAY

以前最怕人食嘢Jap Jap聲原因係?

食嘢Jap Jap聲的人總是叫人感到厭煩,但原來害怕這種Jap Jap聲的人,竟然可能是患有「恐音症」!?所謂的「恐音症」就是不斷放大對方發岀單一而重複的噪音,直至一個不能忍受的地步,相信你和我都試過!這個「恐音症」又名「選擇性聲音敏感綜合症」,英文為misophonia,指的是患者對某類型聲音會特別敏感,感到痛苦和煩躁,繼而產生讓那種聲音消失的強烈慾望。不過自從ASMR熱潮出現,大家反而開始鍾意聽人食嘢Jap Jap聲,世事永遠就是無奇不有,就連以前討厭別人食嘢Jap Jap聲的筆者,現在每日下班時都聽ASMR減壓。

ASMR精選片段

全新ASMR深宵節目正式開始!#深夜JapJap聲

全新ASMR深宵節目正式開始!深夜做啲咩?緊係Jap好西啦!海膽與牛油果會產生咩化學作用呢?今晚就為你帶黎刺激的聽覺享受,Enjoy~ |#深夜JapJap聲 ================想追踪最新優質飲食資訊?又喜歡講飲講食? 立即加入非常餐單俱樂部 👉🏻:p.nmg.com.hk/jpru14 ================#新假期飲食 #ASMR #Jap好西 #海膽 #牛油果

Posted by 新假期周刊 on Thursday, 30 May 2019

ASMR可放鬆治癒!

最多人觀看的ASMR題材之一就是食物,食物的聲音千變萬化,包括撕開包裝,咀嚼,搖食物等。食物題材的ASMR影片,加上視覺的效果,當影片者食得津津有味,還有不同聲音作背景,使觀眾引起食慾。當我們看到片中者食得開心時候,便引起我們關注究竟是甚麼那麼好吃?慢慢地便觀看整條影片,從而得到放鬆治癒的功效。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