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婆婆腳痛流連街警員公主抱送回家 網民:終於做返件好事!

熱話

廣告

近日有一張警員以公主抱的形式抱著一名婆婆的照片被大讚瘋傳討論,原來係講緊警方社交平台上上載的一張照片,意外地獲多人留言稱「感動」!照片中警員以公主抱一名婆婆,當事婆婆因為腳痛而未能自行回家,因此警員出手幫忙。照片引起唔少網民大讚「終於做返件好事」,更指「難得好人好事」。

85歲婆婆腳痛坐於街頭感無助 獲警員公主抱送回家

從警方的Facebook專頁上可見一張照片,正是一名男警員公主抱著一名婆婆在等𨋢,帖文中指「下午4時,秀茂坪分區軍裝巡邏小隊人員於秀茂坪邨進行反爆竊期間,發現一位85歲的婆婆躊躇地獨自坐在大厦外。由於擔心婆婆的安危,人員於是向她進行調查。得知婆婆因為腳痛而無法自行回家,同時又憂心家中的女兒會擔心她的行蹤。即使人員及後聯絡到婆婆的女兒,女兒亦表示沒有足夠的力氣可以將婆婆送回家……最後,人員決定主動提供協助,抱著婆婆並將她送回家」。

公主抱婆婆 85歲婆婆 腳痛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網民被一句話感動:多謝幫忙

而網民看到照片後,大讚「終於做返件好事」,在多長者的地區不忘感謝照顧老人家。而有網民更因帖文中留的一句話「別怕 • 我們送你回家 • 民生無小事」而感動,認為「公道啲講句,總有1,2個係好」。更有人指現今要見到一個路人伸手幫助弱勢社群已是少之又少,畫面感動得來又帶點窩心。而有不少網民留言,指「好心的人有好報」、「讚!好難得」、「呢啲畫面真係見得一次得一次,好珍貴」、「代婆婆多謝有心人,如果唔係唔知要坐幾耐」、「終於都做返件好事,小感動」、「多謝幫忙」、「係一件好人好事」。

公主抱婆婆 85歲婆婆 腳痛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劇照)

另一邊廂,有網民反而認為「點解做本份講到好似做咗額外嘢咁」、「加咗咁多人工,應份啦」、「唔係職責範圍?又要讚?咁外賣員送啱外賣去地址都應該影相出Post讚」、「希望以後可以盡返呢啲職責,唔使等咁多人見到呢個正常畫面,都好似好意外咁大讚」有網民以早前黑雨消防員救出女子作比較,覺得消防員正啲「消防員正啲」。

公主抱婆婆
(圖片來源:《HOYTV》)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HOYTV》、Facebook@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