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養成易瘦體質的瘦身習慣

熱話

廣告

有些人大吃大喝,又不做運動,一直坐都可以享瘦,還告訴你:「我甚麼都沒有做過。」相反,有些人連飲水都會肥,很氣餒吧!有個原因你可能還未知,想瘦身成功,首要提升「基礎代謝率」(BMR),那肥胖不會再找上門之餘,坐着都可以瘦。甚麼是基礎代謝率?就是1個人身體正常運作下所需要消耗的熱量,若基礎代謝率是1,200卡路里,就算整天都在睡覺,身體也會燃燒1,200卡路里,當我們增加熱量的消耗,自然養成易瘦體質。

text-Angie photo-網上圖片

提升基礎代謝率 瘦身很簡單

基礎代謝率計算法(由美國運動醫學協會提供)

計算出來的結果,就是每日你最少需要的熱量。

男性BMR =(13.7×體重/公斤)+(5.0×身高/cm)-(6.8×年齡)+66
女性BMR=(9.6×體重/公斤)+ (1.8×身高/cm)-(4.7×年齡)+655

一直瘦不了?先check自己是否基礎代謝率偏低族。

內容延讀:
小動作減肥!3種不費吹灰之力的減肥方法
【已讀不回】性技是正餐或是甜品?

培養良好習慣 提升基礎代謝率

1/ 早餐一定要食

好長氣,已經提過很多次,早餐是一日3餐之中有幾重要,一句講完,如果不吃早餐會減低身體整日燃燒脂肪能力,知驚未?

2/ 多攝取蛋白質

原來身體在消化蛋白質類食物時,需要更費力費時,所以,需要燃燒更多熱量,能提升新陳代謝。

3/ 少食多餐

瘦身必備常識,將每日3餐攤分至5至6餐,還要慢慢咀嚼進食,進食期間同樣消耗能量。記着,令你肚餓的減肥餐單是不會變瘦,反彈後會更易肥。

內容延讀:
小動作減肥!3種不費吹灰之力的減肥方法
【已讀不回】性技是正餐或是甜品?
4/ 吃辣

Sammi都有教,在瘦身菜湯加辣椒,吃辣時加速流汗,促進血液循環,消耗熱量。

5/ 熱水浸浴或洗澡

體溫上升,新陳代謝自然會提升,以約40℃水溫浸浴10至15分鐘,直至整個人感到溫熱即可,注意水位不可超過心臟,家中沒有浴缸可改以足浴代替。

不用左計右計!即學手掌減肥法

6/ 適量運動

每日或每週3次做適量增加肌力的運動,令肌肉量提升,每日所消耗的熱量自然增加,提升基礎代謝率之餘,兼且有效降脂。深蹲是在任何地方都可練習的全身性運動,以後再無藉口啦!

7/ 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會令新陳代謝下降,熱量減少,脂肪也燃燒得慢,最可怕是睡眠不足會令食慾大增。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