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化妝水激鬥 抵買、保濕、滲透

熱話

廣告

化妝水,可說是最容易讓人忽略的護膚產品,總以為可有可無。事實並非如此,1支好的化妝水,不但能補充肌膚水分,同時能滋潤角質,化妝前使用,更有助底妝貼服持久。今次找來6支化妝水進行測試,為你找出抵買、保濕又具滲透力的化妝水佳品。

text-Ivy Lai photo-Mike W.、Candy

6大化妝水測試

測試方法:

1/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用肌膚水分測試器,測試及對比使用化妝水前後的水分指數,以計算出保濕度。使用化妝水前,肌膚水分指數為33%。

3/將1茶匙的化妝水倒入海綿,再以間尺量度,計算其滲透度。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Hada Labo Super Hyaluronic Lotion (Rich) $135/170ml(約$0.7/ml)

抵買度:★★★★

b/ Neogence Hyaluronic Acid DNA Moisturizing Lotion $160/200ml($0.8/ml)

抵買度:★★★1/2

c/ I-mju Hatomugi Skin Conditioner $59/500ml(約$0.1/ml)

抵買度:★★★★★

d/ Kosé Medicated Sekkisei Enriched Lotion $310/200ml(約$1.5/ml)

抵買度:★★★

e/ Givenchy Youth Protecting Water $440/200ml($2.2/ml)

抵買度:★1/2

f/ For Beloved One Hyaluronic Acid Moisturizing Toner $335/200ml(約$1.6/ml)

抵買度:★★

內容延讀:

6大抗老精華激鬥 保濕、去紋、清爽

天然美肌!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掉

2. Check保濕度!

a/ 保濕表現不錯,水分指數上升了11%,略嫌水潤效果不夠持久。

b/ 保濕度合格,用後皮膚不覺繃緊,水分指數上升了8%,表現仍有不少進步空間。

c/ 水分指數只是輕微上升了6%,保濕效果不如所想,有待改善。

d/ 用後感覺水潤,水分指數上升了15%,表現令人滿意。

e/ 同樣能迅速為肌膚補充水分,水分指數上升了14%,保濕度很好!

f/ 水分指數瞬間上升了17%,補水鎖水,且保濕度持久。

內容延讀:

6大抗老精華激鬥 保濕、去紋、清爽

天然美肌!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掉

3. Check滲透度!

a/ 質感較「杰」,滲透約1cm,不夠輕盈,滲透能力與速度不佳,表現有待改善。

b/ 滲透能力最差,只有0.5cm,令人失望。

c/ 1茶匙的分量就能滲入海綿達1.5cm,表現不錯。

d/ 滲透至海綿達1.9cm,質感輕盈,滲透速度很好。

e/ 滲透能力最強,瞬間就滲入海綿至2.7cm,6款產品中,表現最佳。

f/ 滲透至海綿1.3cm,表現中規中矩。

內容延讀:

6大抗老精華激鬥 保濕、去紋、清爽

天然美肌!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掉

結果誕生!

小便要check!8種尿液顏色看身體狀況

總評:

a/ 又抵買又保濕,滋潤型,所以比較難滲透。怕「立」有清爽型可選擇,以迎合不同類型的肌膚。

b/ 價錢合格,用後皮膚感覺水潤,惟滲透力不如理想,須較長時間,才能徹底吸收,心急人勿用。

c/ 勁抵用,很少有500ml裝的化妝水,惟保濕效果不太理想,比較適合男士使用,不用經常補購。

d/ 保濕能力很好,又能迅速滲透,質感清爽,朝早化妝前使用,有效滋潤肌膚,令底妝更貼服持久。

e/ 保濕與滲透能力同樣很好,不過價錢偏貴。建議不要一下子使用太多,避免用得太多會心痛。

f/ 保濕能力超強,潔膚後使用,肌膚感覺水潤,而且滋潤感覺持久,於乾燥冬天用最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c & f/ Sasa Supreme 銅鑼灣禮頓中心地下及2樓 2555 0806

d/ Kose 尖沙咀海港城Faces 3102 0814

e/ Givenchy 尖沙咀廣東道3號連卡佛 2118 3428

內容延讀:

6大抗老精華激鬥 保濕、去紋、清爽

天然美肌!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掉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