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波仲大風大雨過8號波 網民群起怒插天文台

熱話

廣告

昨天(7月31日)颱風「韋帕」接近香港,天文台下午1時40分發出了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是今年度第一個8號風球,晚上8時更由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轉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晚上11時40分天文台指「韋帕」開始離開香港,改發3號強風信號,意味打工仔要正常上班。但今天(8月1日)早上當市民出外上班時,卻遇上了大風大雨,有網民指甚至比昨天的8號波更嚴重。

今早比8號風球更大風大雨 網民群起怒插天文台

今天早上有市民上班時遇上了大雨,有網民指雨量比昨天還要大,但是天文台卻只是發出了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有市民就抱怨天文台的處理方法,於其Facebook上表達不滿。

有網民就覺得現在比昨天更大風大雨,質問為甚麼不是黑色暴雨;另外也有網民指今早的風暴雨情況根本已經達到了「非常危險」的程度,明明更加像8號風球,為甚麼不發出更高的風暴信號,還要市民冒著生命危險上班,難道上班工作比人命更加重要?

甚至有網民拍下了天水圍街道上的情況,看到風暴及大雨也十分嚴重,視線都被雨水擋住,能見度十分低。

另外有一名網民拍下了在公路上的情況,雨水不斷敲打車頭玻璃,外面白茫茫一片,就算有水撥也未必可以清楚看到路面情況,其實十分危險。

根據天文台指「熱帶風暴的中心風力為63-87公里,即8-9級烈風。但熱帶氣旋最強風力只集中在中心附近數十至百多公里內,因此熱帶風暴需要相當接近香港(例如在香港50-100公里內),天文台才會考慮發出八號風球。」,今天早上天文台就指因為「韋帕」已經開始離開香港,所以改發3號風球。雖然有網民就指每小時風速高達100公里已經是8號風球指標,但是有網民就反指天文台是用平均風速來計算,所以才會「落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