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來襲!盤點香港18區恐怖都市傳說 超詭異勁心寒

超自然

廣告

不知不覺已經踏入農曆7月,中華文化中的盂蘭節亦隨著炎熱的夏日來到。今年鬼節咁啱撞正打風,令街外氣氛都異常冷清,冇咩事都係唔好夜返屋企…今日帶大家睇睇香港18區恐怖都市傳說,等你在鬼節的陰天中再加多一份「陰」。

1. 油麻地少女跳軌

在1981年,一列由中環開出的列車駛達油麻地站時,司機驚見有一名少女跳到列車軌上。奇怪的是,司機感覺到列車的車輪輾過一個人,但是後來報警徹查後卻沒有發現任何屍體,甚至連丁點血跡也沒有。

鬼節 都市傳說, 香港鬼故
(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鬼節 ghost2
(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2.中大辮子姑娘

據說這一位帶有辮子的姑娘是偷渡來港的,在中文大學附近跳車的時候因辮子過長被鐵路上纏絆著。導致辮子姑娘爭脫不開,頭髮連頭皮被硬生生地扯開,然後辮子姑娘亦死了。後來被傳說辮子姑娘依然在中文大學附近到處徘徊,有時候更有學生聽到有姑娘的哭泣聲。

鬼節 香港鬼故gh 13
(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3.西貢結界

西貢結界的故事一直以來都被大家瘋傳,幾乎每個人也曾聽聞其事。西貢結界是指只要有人走進去那個結界範圍,人就會無故消失,不知所蹤。最著名的故事發生於12年前,一名休班反黑組探員,丁利華獨自行山的時候,曾到過所指的結界範圍,結果不知所蹤。多年來也沒能把這位探員找回來。

4. 街坊地標高街鬼屋

高街鬼屋是一座建於1892年的一所麻瘋病院,麻瘋是種極度可怕的傳染病,所以病人都只能被隔離起來等死。後來香港淪陷,日軍就在此作為刑場,殺害了很多人,而醫院前面的佐治五世公園曾經是個亂葬崗,因此很久以前經已出現靈異傳聞。

後來改建成精神病院,因為不少精神病人都有自殺傾向,經常會以頭撞牆,所以「砰、砰、砰」的撞擊聲跟慘叫聲不時傳出。加上旁邊陰森樹林,令整座建築物變得更為可怕。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5. 行內熟知清水灣電視城

在未遷入「將軍澳電視城」之前,TVB在清水灣電視城的舊址經已不斷傳出鬼故事。特別是「古裝街」及「八廠」更是猛鬼,曾有人表示在「古裝街」中看見一隊身穿古裝的鬼魂在深夜進行婚禮。又有說一到深夜,「古裝街」就有一隻大頭鬼出沒,有正常人的頭兩至三倍大,傳聞令古裝街開夜班的藝人人心惶惶。在「八號廠」女廁中,有演員說會總有「人」不斷的用力拍門,但打開時卻空無一人。結果讓工作人員在開始拍攝前,都會對着空氣大喊一聲「快走開,別妨礙工作」,有陰陽眼的工作人員說時常可見靈體在棚架上「看拍戲」。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6. 九鐵廣告鬧鬼

在1993年,九廣鐵路推出了一個幾位小朋友「手搭手」看似歡樂的廣告,後來卻被發現有些奇異,像鬧鬼的情境。本來廣告的拍攝地點略為陰森,加上背景音樂一樣同樣詭異,導致有鬧鬼之說。一開始最後的小孩穿著長褲,一般認為是女生,在第二個鏡頭下看來這個小朋友有「紮辮」,應該是女生。但是後來近看小朋友最後的那位是個男生,那第二個鏡頭下「紮辮」的女孩是從何來的呢?

7. 神秘的西港島線

在地鐵西港島線未通車前,民間早已盛傳一個城市傳說,上環站不是港島線的終站,終點應該在堅尼地城,而最終沒有實現是因為港島線上曾有一個地鐵神秘站叫屈地站,對比今天通車的伸延線,地理上這個屈地站應該是現在的香港大學站,這是地鐵在七十年代設計的西港島線的其中一個被廢棄的站。

鬼節 Screen Shot 2016-08-27 at 17.29.49
屈地站出口原本設於德輔道西,圖中7-11旁,港鐵於1970年代發展港島綫時,本來擬於屈地街一帶的地底設「屈地站」,以服務石塘咀的居民,但計劃一直未有落實。(圖片來源:Google Map)

聽聞當時西港島線的工程已經完工,而盛傳屈地站出口即在德輔道西及西環西邊街交界一商場內,有一間地舖長期空置,原來是一條通往屈地站的地底通道的,邊旁有個地主神位,令人有不少的想像,而屈地站鄰近高街精神病院,而且興建時也發現不少怪事,所以最後只開放至林士站,亦即是上環站。

8. 大埔「潮湧記」茶餐廳靈異事件

香港曾經發生過「死人叫外賣」,4名死者打電話叫外賣,還用冥鈔付錢,震驚香港社會,後來警方介入調查,香港政府也沒有否認。俗稱為「新界北茶餐廳靈異事件」,據傳,本地一家名為「潮湧記」的茶餐廳接到電話,需要加底蛋飯、牛河等食物,說要送到大埔田西邊的喜秀花園別墅一個單位,點了大概4個人的份額。

然而,茶餐廳夥計到別墅後,按了門鈴,卻沒人來開門,再敲門大喊「送外賣」,門才開了很小的縫,把錢遞出來,並要夥計把東西放在門口就可以。夥計覺得很奇怪,但照做了。 當晚,茶餐廳老闆點算收入時,忽然發現一疊冥鈔,以為是夥計惡作劇。老闆之後報警,警察破門入屋卻發現有4具屍體,法醫更說它們已經死了1星期……

鬼節
(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9. 鬼節亡魂大埔猛鬼橋

鬼節
(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鬼節
(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鬼節
(圖片來源:報紙截圖)

香港其實有好幾處鬧鬼地點,都被冠上「猛鬼橋」的稱號,當中最廣為恐怖就就有位於大埔松仔園鄰近大埔公路的大埔滘段十四咪半的橋。這個地方,發生過多宗造成多人死傷的奪命意外,早在1949年之前已被公眾稱為「猛鬼橋」。其中在1955年8月28日發生洪水暴發衝走學童的慘劇,更奪去28人的性命。當日下午約1時30分,一群來自多間小學的師生及九廣鐵路的員工親屬,於大埔滘松仔園溪澗傍邊野餐,部份師生更於下游的猛鬼湖游泳。期間突然下大雨,眾人走到橋底避雨,但山洪突至,大部分人走避不及被洪水沖走,遇難者經過大水渠再被沖出大海。慘劇發生後,有關當局後來將該橋更名為怒水橋,大埔七約鄉公所亦立了一座石碑以紀念此慘劇。

10. 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達德小學

鬼節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鬼節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鬼節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由1998年停辦荒廢至今已20年的元朗屏山達德小學,恐怖的不只因為被墓地包圍,創校多年來一直不時有鬧鬼傳言,有人在校內自殺、亦傳言有紅衣女鬼出沒等,甚至有人表示「連的士司機亦拒絕前往達德」之說。事實上2011年有12名初中生在達德鬼校靈探,期間一名女生突然狂呼看見「紅衣女鬼」,伏在校舍旁的墳頭,「見鬼」女生瞬間變得情緒激動,更猛力自捏頸項及狂叫!友人合力阻止,一名男生遭其狂咬及抓傷,之後眾人驚慌狂奔30分鐘逃命,但最奇怪的是墳頭距離門口其實只有4分鐘路程。

圖片來源:劇照,ViuTV截圖,節目截圖,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