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周三起封關 禁止外國遊客入境 泰國取消潑水節活動|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在(16/3)日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擴散,由3月18日至3月31日宣布「鎖國」,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馬來西亞,所有從海外回國的馬來西亞人,亦需要自我隔離,同時禁止出國,亦宣布全面採取限制國民活動,避免更多國民染病。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AP、網上截圖

馬來西亞周三起封關 禁止外國遊客入境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慕尤丁在 (16/3) 日晚上透過電視直播,頒布緊急措施,包括從周三(3月18日)起至月底全面「鎖國」,他宣布將禁止所有馬來西亞人出國,外國遊客也無法入境;而剛回國的馬來西亞人必須進行健康檢查及自行隔離14天。

馬來西亞
由防止武漢肺炎蔓延,馬來西亞由3月16日起宣布封關措施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補充,這些措施將為人民帶來不便,但目前疫情不斷爆發,國內發生太多集體感染事件,最終才逼使馬來西亞政府出此下策。」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補充,這些措施會為人民帶來不便,但馬來西亞政府出此下策是為保障市民健康。(圖片來源:AP)

馬來西亞政府同時下令,所有群眾活動必須停止,包括宗教、體育文化活動亦禁止群眾集會及遊行,所有學校停課,所有政府機關及商業機構關閉,除了提供必須服務的機構,如雜貨店、超級市場及便利店。

馬來西亞乃是東南亞熱門觀光勝地,封關將嚴重影響旅遊業及當地經濟
馬來西亞乃是東南亞熱門觀光勝地,封關將嚴重影響旅遊業及當地經濟

馬來西亞確診個案連續兩日急增,周一 (16/3)日增加138宗,至566宗,在亞洲僅次中國南韓日本,新增個案大部分都跟吉隆坡一間清真寺的1.6萬人宗教聚會有關,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因此馬來西亞被迫作出緊急封鎖措施,保護國民。

馬來西亞
圖為馬來西亞的布城粉紅清真寺 (Putra Mosque)。

據知,馬來西亞的鄰國泰國的年度盛事潑水節慶祝活動規模亦因疫情持續縮減,曼谷市政府日前已宣布取消所有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活動,這是繼2010年紅衫軍抗議事件後,第二次全面取消潑水節慶祝活動。而旅遊勝地芭達雅也宣布取消宋干節期間所有的娛樂活動,令不少遊客都紛紛大感失望。

馬來西亞
泰國4月潑水節活動相繼取消。

泰國潑水節為當地旅遊每年的重點活動,今年的潑水節為4月13日至15日,早前旅遊局曾相信中國政府在3月底前能將疫情有效控制,擬推中國免簽救4月潑水節,不過當世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後,世界各地都相繼取消公眾活動減低感染機會,泰國亦不例外。每年潑水節最熱鬧的地方曼谷考山路(Khaosan Road)、芭堤雅、春武里府邦盛海灘(Bang Saen)、布吉島芭東海灘(Patong)、泰國東北孔敬府(Khon Kaen)、泰國南部宋卡府合艾(Hat Yai)、清邁的所有活動均告取消。

相關文章:

澳門也失守!除了內地、香港及台灣人士,澳門宣布海外入境者需隔離14日|時事新聞台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