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護士讚跨境生活冇得彈 兩大原因堅持搬上深圳:換來更自由的生活素質

熱話

廣告

通關後唔少港人北上吃喝玩樂、消費。近日就有香港護士即頭話要搬埋上去?事主分享深圳居住體驗,指當中有兩大優點,直言:「換來更自由的生活素質」。
香港 護士 大家對於跨境生活有什麼睇法?
大家對於跨境生活有什麼睇法?(圖片來源:小紅書@MOMO)

香港護士讚跨境生活

有位自稱香港的護士的網民在小紅書中分享「跨境上班一個月」的體驗,她表示原本對「跨境上班」感到擔心,不過經過一個月時間習慣,變得「習以為常」。文中她分享因工作原因會在中環及尖沙咀兩邊跑,而自己的居住地點距離深圳北高鐵站僅十分鐘路程,每天8點出門,8點50分已經到達香港西九龍站,之後再花費10-20分鐘到上班地點,整個路程需時逾1個多小時。樓主表示坐高鐵與坐地鐵一樣,只是多了一個過關程序,不過由於早上過關人數少,因此需時較短,下班情況大致相同,一般情況6點半收工,8點半前已經到深圳北,當中最頭痛的是週末晚上的人流,為了趕車要「左鑽右鑽」。

跨境生活 香港 護士 高鐵站週末的人流,是事主唯一頭痛的地方。
高鐵站週末的人流,是事主唯一頭痛的地方。(圖片來源:小紅書@浩ttt)

在深圳可以享受香港沒有的自由

這位網民透露雖然每日交通費人民幣150元,每月的車費累積逾3300人民幣(約3500港元),不過卻能節省7000-8000的房租錢:「每個月都要1萬多房租,而且才20多平!」而在深圳生活的兩大優點分別屋租相當便宜,還能擁有「30平的大陽台」,單是露台已經大過香港的居住面積,令樓主感嘆:「去了深圳才知道這麼爽的租屋自由」、「換來更大更自由的生活素質。」為此網民紛紛羨慕表示:「香港賺錢深圳花,好爽啊!」、「比我會香港大東北更快」、「天水圍返牛頭角來回都要3個鐘!」、「好羨慕,這路線我先收藏!」

跨境生活 香港 護士 事主認為深圳居住的生活環境更勝一切。
事主認為深圳居住的生活環境更勝一切。(圖片來源:小紅書@MOMO)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小紅書@MOMO、小紅書@浩ttt、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