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港人無懼打風堅持去深圳讚有3大好處 網民鬧爆:勁自私!

熱話

廣告

颱風蘇拉|颱風蘇拉相當接近本港,喺清晨時分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有狂風大驟雨,風勢猛烈,政府更指有機會掛出更高的戒備信號!唔少人打風都會留喺屋企wfh或者休息,但有港人就認為打風反而要北上大玩特玩?!最近就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深圳大灣區國內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發帖,當中失望表示:「今個weekend打風冇得返去。」不少熱心網民紛紛獻計,指出一旦天文台改掛「8號波」,因3大好處更加要上深圳。
北上 相信港人都關心這個星期颱風蘇拉是否「打得成」
相信港人都關心這個星期颱風蘇拉是否「打得成」(圖片來源:香港天文台)
颱風蘇拉 北上 有網民擔心打風而不能到深圳遊玩。
有網民擔心打風而不能到深圳遊玩。(圖片來源:深圳地鐵圖片)

1.內地沒有打風假期,因此會繼續營業

香港人上深圳不外乎去打卡及歎美食,不過就算香港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深圳的店舖仍然會繼續營業,網民表示:「打風先最啱返去,香港放假但深圳一切如常」、「以前打10號深圳都如常,我當時喺深圳返工都冇假放」、「要勁到山竹咁先會停,上次八號我剛好喺深圳,商場照常營業」、「深圳馬照跑舞照跳!」。

颱風蘇拉
(圖片來源:tvb截圖)

2.打風期間,深圳變得又少人又安靜

每逢週末都會見到深圳不少商場塞滿香港人,因此就有港人認為打風期間去上深圳就唔使同人逼,更留言到:「打風先好!冇乜人」、「以前試過兩三次掛八號嗰時喺深圳揼緊骨,又少人又靜」。

颱風蘇拉 平時深圳多個景點塞滿香港人,因此就有網民認為藉打風時北上,就可以避開人流。
平時深圳多個景點塞滿香港人,因此就有網民認為藉打風時北上,就可以避開人流。(圖片來源:小紅書)

3. 可以玩足3日2夜

平時香港人都要等到週末才能北上,不過如果星期五天文台天文台改掛「8號波」,就可以有多一日「假期」,因此不少網民表示:「星期五一掛8號就即刻上深圳衝上深圳,咁就可以玩足3日2夜。」、「星期五上去,星期日黃昏返,正宗3日2夜,乜風都打完啦!」、「有信心!所以星期四放工就返深圳」、「星期五上,星期一落,玩足3日,食足9餐。」

颱風蘇拉
(圖片來源:tvb截圖)

港人為北上玩樂罔顧安全 網民鬧爆:香港人核心價值「話之你」

有人擔心交通問題及環境會變得惡劣,而網民表示:「一過福田口岸,地鐵直上龍華一方天地 或者坐高鐵、地鐵,直踩上廣州、佛山、南番順,雙颱風都追你唔到!」、「一過羅湖到深圳,一入地鐵四通八達唔使出室外,商場連商場,落狗屎都唔怕啦!怕商場冷氣唔夠凍好過啦!」、「皇崗關口係24小時, 只係冇車要自己諗辦法」、「同返工一樣,毋懼風雨,衝呀」。不過上述言論就令另一半網民怒轟自私:「見到呢啲人就嬲!問有冇美團有冇高鐵,大家同服務員都係人命」、「香港人一向都理得人地㗎啦」、「今次個風隨時勁過山竹啊!」、「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我話之你死,最緊要係我有得娛樂。」。

颱風蘇拉 不少網民認為,這些颱風期間仍然堅持北上的人非常自私。
不少網民認為,這些颱風期間仍然堅持北上的人非常自私。(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八號風球安排丨內地過關

在八號颱風訊號懸掛期間,不同交通工具有不同措施及服務安排,以下整合八號風球下內地過關的交通安排。

交通工具 八號風球安排
港鐵(羅湖站/落馬洲站) 8號風球下維持正常服務,但班次會逐漸減少;

9號風球或10號風球下,列車服務暫停。

城際直通車(紅磡站) 需視乎當時風速、環境及安全情況而定,再向乘客公布。
高速鐵路(西九龍站) 需視乎當時風速、環境及安全情況而定,再向乘客公布。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 8號風球下仍維持有限度服務。
皇巴士 8號風球下仍維持有限度服務。
港澳碼頭 懸掛8號風球後暫停服務。
中港城 懸掛8號風球後暫停服務。
空中快線直升機 懸掛8號風球後暫停服務。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小紅書、深圳地鐵圖片、香港天文台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