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男士下體移植手術 美國受傷退役軍人表示:終於感到正常了

熱話

廣告

由台裔名醫李為平(W.P.Andrew Lee)率領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整形外科團隊,成功於3月26日前進行了全球首例陰莖與陰囊移植手術。手術使用了已故捐贈者的陰莖、陰囊與部分腹壁,並成功移植到一名美國傷兵身上。那名傷兵在派駐阿富汗期間遇襲受傷,對下體造成毀滅性傷害。手術後,李為平醫生表示對患者的泌尿和性功能恢復感到樂觀。
撰文:呀正 | 圖片來源: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原文刊於BBC

全球首例男士下體移植手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該手術於3月26日進行,一共11名外科醫生的團隊耗時14小時完成了移植手術。這是全球第一宗完整移植陰莖、陰囊和腹部周邊區的整個組織部分,而過去只成功過3次陰莖移植手術,因此絕對是醫學界的創舉。然而基於倫理因素考慮,睾丸並未被移植。

 

擔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整形外科主任的李為平醫生在記者會中表示,「有一些戰爭殘疾是明顯的,例如截肢,然而一些戰爭傷害是隱藏的」生殖器官的受傷是「說不岀口的創傷」。他同時指岀,「生殖器官損傷對他們的身份認同、自尊和親密關係」。對於該名患者的泌尿及性功能恢復正常,他表示感到樂觀,有望於6至12個月內全面康復,包括性功能、感覺和勃起能力。

接受手術的軍人預計本周出院。他不希望公開身份,但透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聲明:「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受傷,這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情。當我在手術後醒來時,我終於覺得自己比較正常了,而且對未來感到有信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