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分手卻還未分開

熱話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分手後的初期,若與對方仍然有連繫,兩人都會退回像朋友的位置,仍然會想關心對方,但又不容自己太熱情,刻意疏離一點,暱稱也不會再用,明明曾親密過,卻忽然保持理性的疏離。

因為兩人都知道關係是不同了,所以溝通上也要有改變。真可笑,若然真的分開了,又為甚麼要保持與對方的線?說穿了,兩人都有點不捨吧?但不願意就此告別,卻又沒動力去修舊好。

這樣子的分手卻不分開,狀態可維持多久?不知道,或許有些人最終真的能做朋友,但只限兩種例子,1種是愛得太淺,所以退回朋友的位置也不太傷;另1種是愛得太深,深得就算多痛也不想失去跟對方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都是分了手,就不會再做朋友,因為這種友誼沒有人稀罕,用痛換來的關係,誰喜歡?

我們或多或少經歷過這種關係,理性知道要告別,但感性仍然在糾纏,以為真的可以做朋友?最終曾暖過的愛情難成功退溫,我們還是不希望聽見對方有新歡,又或是有人在追求對方云云,但有趣的是,我們不是應該要祝福對方的嗎?若然對方真的能幸福的話。

在初分而又未乾脆分開的時候,我們的情緒,還是很受那個人所左右吧?這時候所作的判斷不會準,所想的決定不會透徹,惟有隨自己的感覺走,若對方來找你,你想應,就應吧!不然太冷漠,又怕是你自己促成真正分手的結果。

或許我們仍然心存僥倖,認為對方可能會回來。

但回來你身邊,除了情分,還需要運氣。

「分開簡單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燭光晚餐 難以用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黃偉文詞,張繼聰曲,何韻詩〈木紋〉。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
【鄺俊宇】花輪同學
【鄺俊宇】不打擾是最後的溫柔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