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被誤會抄人文 鄺:我不在意,追夢者加油!

熱話

廣告

今天,一位網名叫「珀」的朋友在上班時看到鄺俊宇在本刊網站刊登的文章《最好的》(幫「珀」利申番:佢無Like鄺俊宇與本刊facebook專頁,相信係有朋友仔share而唔小心睇到),意外發現內文和她在「第一屆天行小說賞」的參賽作品相似,加上出文時間和評審時間非常接近,於是大發雷霆在論壇上提出鄺俊宇疑似抄襲的文章,隨着一位網民發現原來鄺囝 在很早以前已經發表過類似內容,加上鄺囝及出版社的聲明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珀盈」隨後發出道歉聲明,而鄺囝亦大方表示:「我沒有在意,請妳也別介懷,一定要繼續努力追妳的作家夢。」究竟整件事是怎樣呢?

text-Jack Photo-網上圖片,Facebook 截圖 edit-隆仔

誤會的開始

早上,網名「珀」看見了一篇鄺囝的 散文《最好的》,發現與自己之前參與「第一屆天行小說賞」的作品的意念近乎相同。由於鄺囝 是那個比賽的評審,加上評審時間和出文時間十分接近,於是她開始懷疑鄺囝 抄襲她的文章,並在討論區中提出,希望大家還她一個公道。

 

 

有位入!網民狂推

此post 一出,大量「正義的」網民衝出嚟推post及留名,短時間內成為熱門討論題目,更有網民表示支持追擊鄺囝,甚至勸她告鄺囝 抄襲。

當大家都推得熱烘烘,花生價格不斷上升的時候,有網民找到了推翻一切的證據!(雖然呢度唔係法庭,但都要搵下證據嘅。)

真相大白,網民連環「炒車」

這位網民指出鄺囝 其實在2016年的2月就已經出過類似的文章《找對了幸福》,如果說抄,就是鄺俊宇抄鄺囝 Kwong ,但並沒有抄襲她,「幫推」的網民亦因而瘋狂「炒車」。

 

珀:公道自在人心

「珀」發現原來鄺囝一早已寫過相關題目後,認同了「愛情定義」是一些大眾的話題,但言詞間仍然覺得鄺囝有抄襲自己,更留下一句「公道自在人心」,相信「珀」還是覺得自己所寫的文字是獨一無二,如果鄺囝不是有看過自己的文章,絕對寫不出的!

「珀」的道歉聲明

但最後網民更發現原來甚至早在2012年,鄺囝 已經寫過「幸福從來由自己來定義」,「珀」此時才發現原來真是自己誤會了鄺囝 ,於是發表了道歉聲明,由於評審時間和出文時間十分接近,加上沒有做好資料搜集,自己太敏感才出現誤會的情況,言詞表現出十分抱歉。

鄺囝的回應

原本以為「珀」道歉後,一切都會平靜下來,但鄺囝及後作出了回應令花生價格升上歷史性的新高!最戲劇性的是原來「珀」的作品在首輪已經出局,評審們根本未能看她的作品。對於這個小誤會,鄺囝表示不會在意,這只是「鄺囝抄鄺囝」,希望大家不要指責她,「珀」只是一位努力追夢的小女孩。

對於一名追求夢想的作家,看見市面上出現與自己曾經參賽作品相似的文章,失去應有的冷靜,變得敏感是情有可原的。但對於那些盲目支持「樓主」,只會道聽塗說的網民,尤其是那些自己不清楚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炒車」之後又馬上180度轉軚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樓主」的人 ,請你們冷靜自己反省一下,不要再施予壓力在那個女孩的身上,請支持本地新作者,請支持本地新作品。

最後請Like我們的Facebook,那大家就可以第一時間收看不同作家的散文,第一時間看看他/她有沒有抄襲你的出色作品了。

新Monday Facebook專頁

內容延讀:

《最好的》鄺俊宇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