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14歲少女貪玩花$360紋身 事後花$36000洗紋身 母怒批紋身店「沒有職業道德」

熱話

廣告

紋身是人生大事,所以最忌紋完後悔,而洗紋身嘅痛比紋身更痛,而且洗一次都唔可以洗得乾淨,所以紋之前一定要諗清諗楚。遼寧就有一位14歲女仔隱瞞家人,以低價300元(港幣360)紋身,但事後感到後悔導致情緒問題。這位少女的媽媽得悉之後要求有關紋身店負全責!可惜事與願違,洗紋身的路困難重重,件事最後點收科?而家即刻睇睇!

撰文:Anson|圖片來源:微博、虎撲討論區、新浪新聞討論區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今年8月才14歲的小羽(化名)被父親送到遼寧省丹東市,她一向是乖乖女,而她之所以那麼衝動地紋身,原來因為一時好奇。在家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左右前臂紋身,風格更有點像日本浮世繪,相當有氣勢,與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小羽格格不入。

(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風格突出,有中國水墨畫感覺。(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360元有此質素可以講係好抵!(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學壞,在華人社會中這想法套在女性上特別嚴格,由於小羽擔心紋身後會前途盡失,所以平時要穿著長袖作遮掩,可惜於事無補,情緒更出現問題,性情大變,由陽光少女成為內向人,更不願上課。小羽回家之後立刻崩潰痛哭,母親認為女兒「大好的青春毀了」,故不惜帶她遠赴上海洗紋身,花費3萬人民幣(大約港幣36000多),是紋身費用的一百倍!而且需時兩年,真是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圖片來源:微博)
小羽媽媽唯一擔心就是女兒前途。(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小羽媽媽認為女兒的未來已被毀。(圖片來源:微博)

母親於是到紋身店要求解釋,更直指店舖是為錢故意隱瞞小羽,讓她誤以為自己夠歲數紋身。事後涉事紋身師表示「你花多少錢,我給你3倍賠償」,並提供免費洗紋身,但該母親不接受,更反問「900塊能買回自尊心嗎?」

紋身師只賠紋身費的三倍。(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師表示只賠紋身費的三倍。(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少女母親懷疑紋身店是無牌經營。(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怒斥紋身師為錢甚麼都做得出!(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在中國仍然有很多標籤,內地網民紛紛為小羽這件事熱議,有人認為紋身店為未成年人士紋身十分有問題,批評紋身師沒有職業道德,要「起訴無良店主」,亦有網民表示「這個女孩的父母也有問題」,認為作為家長更加責無旁貸。紋身與否雖然是私人事,但中國不同外國,身體屬於父母這個傳統家庭價概念仍然根深蒂固,所以華人紋身前要顧慮的事比外國人多。但無論做甚麼都好,都不應貪新鮮而不理後果,這是無分國界的,不知道大家覺得這件事責任誰負呢?你們又如何看待紋身?

(圖片來源:新浪新聞討論區)
中國網民表示紋身導致社會性死亡。(圖片來源:新浪新聞討論區)
(圖片來源:虎撲討論區)
看來網民反應兩邊都很平均。(圖片來源:虎撲討論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