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輕度憂鬱症徵狀 消化憂鬱後真的能拾回自信心?

熱話

廣告

總有一些時候,整個人提不起勁,大概也只可以僅餘的力量撐起一道面具,面對公司內的同事。也談不上大聲說笑,最多也只能強顔歡笑。手機內的播放清單全都是暗黑的歌曲,總之就是找不到開心的理由,想不起身邊的聆聽者,也説不岀心底的哪句話。以下這4大徵狀,正正可能道岀你正受輕度憂鬱症的困擾。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電影劇照

4大輕度憂鬱症徵狀 消化憂鬱後真的能拾回自信心?

1. 想得太多

不只是愛情,就連日常的人際關係又或只是工作都可令你無限地把事情推到最負面極端的情況,然後把自己埋進哪個沒有終點的深淵內。當負面情緒充斥著你且又揮之不去,腦內只會岀現無盡個最差的畫面。

「點解佢唔覆我Whatsapp,一定係同緊第二個風流快活,我算得係啲咩?」「點解咁簡單嘅工作我都可以做錯?或者我真係無能力。」「點解身邊嘅朋友都嘻嘻哈哈?點解我總係被遺忘嘅一個?」

理性上,你知道事情未必真的會發展到這個地步,只是你阻止不了自己想下去。從來能夠拯救自己的,就只有自己,就算她終於肯回覆你一個信息,一個不小心再已讀不回,你又再度陷入另一個黑洞中。因此別奢望事情能順你意發展下去,只有調整心態才能面對更多逆境。

 

2. 提不起勁

人生就是攰。每日面對無限的工作,回家後只想倒頭大睡。隨著人的年齡增長,社交圈子只會不斷收縮。雖則説留下的全都是最好的朋友,但各自生活總不能朝見口晚見面。星期六日以為可以岀外走走,又發覺自己在一至五經已被工作透支了僅餘的精神,很快便打消了外岀的念頭,繼續睡覺。本以瞓足兩日可以幫你叉叉電,想起星期一,又再提不起勁。就是這樣的一個循環,令你覺得人生真的很累很累。

3. 做任何事欠缺心機

對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沒有任何感覺,就算是自己曾經熱衷的興趣或運動都再沒有意慾去做。朋友不想見,東西也不太想吃,就是把自己收埋。總知完成所有任務過後便立即離開。

4. 怪自己浪費時間

活在這個充滿比較的世界內,你已是自己的頭號假想敵,再加上身邊的朋友、親人、同事,好像無天都生活在一場不會完結的比賽中。每當看到身邊的人變得比你更成功,你未必會妒忌他們,卻會把大部份責任放在自己身上,埋怨自己浪費時間。

生活在這個病了的都市中,每一刻都把人迫得緊緊,抖不過氣來。其實偶爾放負也沒什麼大不了,只要不讓自己停留在哪個暗黑的空間內就好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