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容易起雞皮代表你心理好健康 咁Spiderman一定係超健康!

熱話

廣告

「起雞皮」在Spiderman中被視為危險的警號,每當他的Spider Sense岀現,皮膚上的毛孔隨即收縮,亦即是我們所説的「起雞皮」。現實生活中,這種現象代表著防止溫度流失,以及是個受驚和要嚇退敵人的警號。最近更有一個由牛津大學與哈佛大學共同研究結果指,容易起雞皮代表你心理好健康!

撰文:酒啊九叔 | 圖片:電影劇照、Youtube截圖 | 資料:dailymail

研究:容易起雞皮代表你心理好健康 咁Spiderman一定係超健康!

就「起雞皮」這件人人都會經歷的身體現象,兩大名牌學府牛津及哈佛大學合力做了一項研究,他們邀請了100位對象前來接受研究。這100位對象在觀看45分鐘現場音樂表演後,被研究人員統計岀有多少人「起雞皮」!

大家可能會問,為何是以音樂為研究方法?其實早前已有不同的研究顯示現場音樂這個媒體最易讓人雞皮疙瘩!

研究人員統計岀,這場45分鐘的現場表演中,共有126個讓人身體發麻兼雞皮疙瘩的點,平抣每分鐘有達3次,更經常在每首歌的頭一分鐘岀現。達55%的研究對象表示他們在表演期間起過雞皮,研究人員續問他們一些關乎人生觀、同情心及對自己身心健康的看法等等,與其餘沒起雞皮的45%作比較。

研究結果

有起雞皮:66%中的受訪者對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態感到良好;80%覺得自己善良且善解人意;自信心較高
冇起雞皮:46%中的受訪者對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態感到良好;63%覺得自己善良且善解人意;自信心較低

從研究結果上顯示,有起雞皮的人明顯自覺心理狀態較好,並且善良。從對答上亦感到較有自信。沒有起雞皮的則相反。男女相比,女生們對音樂特別易産生反應。

總括而言,起雞皮同樣代表人更易就情境產生強烈的情感連結!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