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年前賣腎買iPhone男近況曝光 生活不能自理但知名度持續大增

熱話

廣告

iPhone|十年前iPhone熱潮相當強勁,一推出經常會一機難求,而且價錢亦同樣相當高昂,10年前一名安徽男子為面子購買iPhone,竟跑到黑市醫院賣腎,雖然最終如願以償卻換得一身疾病,早前佢近況再度曝光,身體出現一系列問題令生活不能自理,但知名度卻持續增加,到底咩原因?

iPhone|十年前賣腎買iPhone男近況曝光 生活不能自理但知名度持續大增

十年前內地掀起iPhone4熱潮,不少內地真係賣一邊腎臟以換取金錢,用來買手機。內地網絡論壇中更衍生一個詞「腎phone4」。

十年前賣腎買iPhone 如今或需要換腎續命
當年的iPhone4 十分受歡迎(圖片來源:Apple官方圖片)

事過境遷,內媒追蹤報導,當年賣腎買iPhone的一名安徽男子的現狀。發現佢在 10 年賣腎之後身體情況越來越差;10 年後的今天,已經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由家人照顧。更悲情嘅係,佢僅剩嘅一個腎都可能要換走。

十年前賣腎買iPhone 如今或需要換腎續命
手術後的刀疤(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10 年前,該名安徽男子由於出生在普通家庭買不起 iPhone,但年輕嘅佢又想威、好面子,還是高中生嘅佢居然決定到黑市醫院以2.2 萬人民幣賣走一邊腎臟,希望購入當時新上市的iPhone 4s。

而佢接受媒體採訪時更因為講出:「要兩個腎幹什麼,還不如用一個換iPhone。」而惹來大陸網民的討論和關注,令佢知名度大增。

十年前賣腎買iPhone 如今或需要換腎續命
男子面容憔悴(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但因為惡劣的手術環境,佢開刀傷口受到感染!更產生非常嚴重嘅後遺症,腎功能嚴重受損。雖然事後成功控告黑市醫院並獲賠 ¥147 萬人民幣,但卻治療情況不理想,身體情況每況越下。多年來,他需要經常洗腎,現在就連生活亦不能自理,只能躺床由家人照顧。

今時今日,佢表示身體很差,且需終身食藥控制腎病病情。佢轉述醫生診斷,如果病情控制不好,或有機會得到尿毒癥。最嚴重的情況,佢換掉剩餘的一個腎藏。

十年前賣腎買iPhone 如今或需要換腎續命
護士為男子打針(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撰文:Andy圖片來源:微博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