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日唔記得自己食乜?一塊感測器貼牙齒紀錄每日攝取量!

熱話

廣告

有些人想減肥或者控制自己體重,卻總記不住自己每日吃過甚麼,一看到美食就忘了要計算攝取量。儘管有一些專用食物攝取監視裝置,但始終因體積大而使用不便。美國塔夫茨大學就研發了一款迷你感測器,貼在牙齒上就可以幫你紀錄你每日飲食的攝取量。

撰文:素岐@central、Anna|圖片:Instagram|資料來源:Limitlessiq

一塊感測器貼牙齒 要你食咗乜!

美國塔夫茨大學工學系其研究團隊開發的超迷你感測器,迷你到只有2mm,它可以貼在你的牙齒上,將葡萄糖、鹽份、酒精等飲食攝取的數據傳送至你的手機等行動裝置入面。

該感測器為三層式構造,中間的「生物反應層」負責感測化學物質和營養成分。這三層有小型天線的作用,它們會收集和發射無線電頻譜中的波。當入射波擊中感測器時,會有一部分被吸收,而另外一部分則是被反射回去,而生物反應層碰到鹽、乙醇就會產生反應,便會讓感測器吸收的頻率範圍改變,我們的手機就能攝取到每日攝取含有鹽、酒精成分的食物數據。

Frank C. Doble教授指出「理論上不僅酒精和鹽,也可以檢測出其他化學物質」,如果將這個迷你的感測器改良,估計不僅可以偵測營養成分和化學物質,甚至可以透過我們的嘴巴來監測自己的生理狀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