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竟然有豪宅級公屋?! 網民:我住私樓都無咁大個泳池

熱話

廣告

香港人多車多,寸金尺土,人人都想「上車」,有自己的安樂窩。不過很多香港人買私樓又不夠錢,買居屋又輪一世都輪不到,想要有一席之地真的不容易。不過不要緊,還有公屋!香港討論區有巴打發現本港有一個公共屋邨,根本就是豪宅公屋!背山面海,大部分單位設有浴缸,還要有私人泳池!真的是公屋的價錢,私樓級的享受!

撰文:經濟一週|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乙明邨Facebook專頁、维基百科|編輯:C Lam@Central

香港竟然有豪宅級公屋?! 乙明邨被稱為「公屋之王」

說的就是位於沙田的乙明邨,沙田區是上世紀70年代的新市鎮,有完善的社區配套,生活環境不像九龍或港島市區那麼密集,空閒時間還可以踩單車,非常寫意。雖然不少人都想在沙田置業,但現時香港樓價高企,好多人想買樓儲首期都要儲10年8年。不過網民就發現沙田的乙明邨,可以說是私樓級的公屋,環境還超級開揚!

以前公屋給人的印象比較簡陋,只提供基本需要,樓與樓之間又密集,分分鐘望到對面樓正在做什麼,但乙明邨就不同啦!樓與樓之間隔得遠,不會有密集的感覺!而且還背山面河!環境一流!(公屋都做到咁,小編真係想即刻申請搬入去住!)

你以為乙明邨只有景靚?少年,你太年輕了!乙明邨基本設施一應俱全,大部分單位都設有浴缸,不少巴打表示新買私樓都是「企缸」,叫人情何以堪!雖然乙明邨是80年代初先起好,但竟然有個私人泳池!一大一細,夏天落樓下游下水,一流!真的令人羨慕妒忌恨!

相比起其他公屋,乙明邨真的十分不錯,不過其實沙田不少公屋的環境都不俗,好似禾輋邨,景觀同樣開揚!望河境的話可以眺望到沙田第一城、富豪花園,望山的可望到火炭。

乙明邨離沙田市中心僅15分鐘步程,市中心最近有戲院重新開幕,設有全港首間RealD Cinema,新電影大樓命名為「MOVIE TOWN」,設有7間影院並提供逾1,700個座位的,為新界最大規模戲院,最平$50可以看場戲。

屋邨康樂設施齊全,有公園、籃球場同滾軸溜冰場。

乙明邨內有齊幼稚園、小學及中學。

還有停車場!

住公屋有私樓的環境,認真不錯,所以乙明邨被討論區巴打喻為「公屋之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