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訂房網站遭黑客攻擊 「官方電郵」竟變呃人工具 網民教一招識辨!

熱話

廣告

騙徒的手法真係層出不同,除咗扮中獎、拎件等,今次連book酒店都中招?!事關有網民打算預約酒店,不過就收到一條普通得嚟又帶點唔尋常的訊息,好彩事主警覺性高先無中招,一齊睇睇到底發生咩事!
酒店
(圖片來源:《布達佩斯大酒店》)

事主收蠱惑「驗證電郵」

近日就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背包客棧」分享險被呃的經歷,他曾經在旅遊預約網站Booking.com中訂購了一間位於比利時的酒店,隨後就收到對方的電郵,信中寫到事主的信用卡出現問題需要重新驗證。不過事主就為此感到疑惑,於是就查看Booking.com的對話欄,確實見到來自比利時酒店的訊息,與電郵的內容一模一樣。不過由於近來有很多呃人案件,因此事主就聯繫Booking.com的客服,事隔兩天,就就收到客服和酒店的通知,確認事主受到呃人電郵。涉事酒店透露他們在Booking.com帳戶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因此這班駭客可以向所有預約酒店的顧客傳送呃人電郵,同時為此深表歉意。

酒店 訂房網站 詐騙
(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網民教一招識辨呃人電郵

事主提醒這次騙徒的手法高超,因此就提醒網民訂房時要提高警覺,假如訂房後收到驗證信用卡或者收費等等的電郵,最好直接找相關的酒店確認,以免中招!帖文一出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當中寫到:「這太難預防了」、「我昨天也有收到booking的mail但他是要我按連結認證…」、「前幾個月已經見到有人中招!」更有網民叫大家如果分辨呃人電郵:「我也收到過,傻傻登入,後來知道是被駭,只好換掉信用卡。簡單的分辨方法是釣魚網站既然是釣魚,就會寫Dear guest(亂槍打鳥的概念)但飯店傳訊息給你,會禮貌的稱呼你某某先生女士。」、「我年初在Booking.Com訂房,六月底收到呃人簡訊,他們滲透盜取資料及偽真能力太強了,因為真的就是訂房的旅館名稱,一開始頗緊張他們說我信用卡驗證不過關會取消訂房,幸虧發覺國碼來源有誤,而且又給連結要填信用卡資料,這鐵定有鬼!」

酒店
(圖片來源:《Missing》)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假面飯店》劇照、《愛的迫降》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