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個月搵幾錢呀?」餐桌如戰場!年尾見家長千祈唔好…

熱話

廣告

「醜婦終需見家翁」,下個月便是農曆新年,很多熱戀中的情侶都會藉此帶自己的另一半見家長食飯,從而暗示自己父母,身邊的伴侶將會是自己未來的另一半!之不過,見家長這回事,絕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因為對答不夠大方得體,或是透露了自己的背景,都令對方父母留下一個壞印象。其實見家長的中伏位十分多,盡量避免以下中伏位,大時大節時和和睦睦地食飯之餘,又可以留下個好印象。
撰文:Homan、Ivan|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編輯:異種火星人

年尾見家長千祈唔好…

伴侶帶自己見對方父母,雖然是對感情作出肯定,但是因為對方父母對自己留下不好的印象而悲劇收場。就好似《公屋潮文》的主角,連一碟雞也被沒收。如果是你,又會如何應付這危機四伏的挑戰呢?

1. 盡量避免透露收入

父母都十分緊張子女的伴侶的收入高低,怕自己子女的經濟負擔增加,收入高還好,收入低的,好多時都會朝不保夕,令到自己的子女要捱苦就慘了。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子女們的生活沒有保障亦會令父母擔憂。雖然伴侶覺得「鹹魚白菜也好好味」,但你也要過了對方父母這一關才可。因此收入比較尷尬的朋友盡量避免談及事業及收入的話題,若然對方父母鍥而不捨,可以含糊其詞耍太極,譬如收入一萬二,就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如實作答,如實作答就只有死路一條!大家可以選擇答成「萬零蚊」「萬五左右啦」,不要講大話,但又不要如實作答。如此一來,既不用透露自己的真正收入,又可快快帶過這個話題。

2. 千萬不要說自己是一個大忙人

除了生活上的基本需要,父母亦都緊張子女有否得到足夠的照顧和關心。「忙」這個字對於不同人而言可能有不同意義。對於你而言,忙可能代表好勤力,搵到錢。但對於對方父母而言,可能只會覺得「咁仲唔方有時間陪我個女呀?」因此,在對答間要突顯出自己是十分緊張伴侶,不要過分吹捧自己有幾忙有幾忙。對方父母們聽到你在上班與陪伴自己子女中肯達致平衡,都會放心將自己子女交託給你。

3. 記住「不求有功 只求無過」

講嘢大聲容易被對方誤以為是「粗人」,講嘢細聲又被人誤以為是幼稚宅男。所以在餐桌上最重要是表現「正常」,只求沒有過失就好。吃飯時亦要注意餐桌禮儀,讓對方父母先吃飯餸,與伴侶盡量不要悄悄話,說話的聲浪不要太大。夾飯餸給對方父母? 不了,千萬不要「做多咗」,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口味。可以的話吃完飯後主動提出幫手洗碗。對方父母對這樣懂得禮儀的人作為自己子女的伴侶,相信都感到欣慰。

4. 千萬不要遲到

約會守時其實是很基本的事,何況是見對方父母?香港人生活急促繁忙,很多時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做而遲到。假若這種情況發生在見家長上,對方家長會覺得你沒有交帶,是個「冇尾飛陀」,不太願意將自己子女許配給你。所以在見家長當日,最好預留時間整理一下儀容才出門口,早少少出現就可以了。假若不幸真的遲到,最好通知一聲,好讓對方知道。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