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剛到埗即病危!入院ICU僱主代付治療費、醫療花費更高達……

熱話

廣告

好外傭難求,好僱主也難求。菲律賓一名女傭今年1月15日抵達僱主即感到不適,病情其後更惡化需留醫ICU,留醫27日後救回一命。女傭現時已被送回菲律賓休養與家人團聚。但她的僱主卻面對一大筆債務⋯⋯

撰文:Andy|圖片:《聯合早報》截圖|編輯:海月

菲傭剛到埗即病危

據外媒報道,現年34歲的女傭朱莉來自菲律賓馬尼拉,佢今年受僱於新加坡的陳姓僱主,今年1月15日正式到陳先生家開工,但開工第一天已經向他表示感到不適。雖然入境前有進行14日隔離,更有做詳細嘅身體檢查。但不知為何,女傭朱莉第一天上班就隱疾發作,之後更病情惡化。最後入院診斷後,發現朱莉患上皮膚病,全身長紅斑!

其後進行詳細得身體檢查後,更發現朱莉有腎肺衰竭和肺癆。隨時可能性命不保,被送進ICU救治。

菲傭到步即病危 雇主墊付治療費 負債近100萬
現年34歲的女傭朱莉來自菲律賓馬尼拉,但開工第一天已經向僱主表示感到不適。

留院近一個月,醫療花費高達近百萬

朱莉入院時身體依然虛弱且持續發燒,留醫27日後,病情已經穩定,已經不須再用呼吸機。經醫生評估過後,已於3月5日已乘搭醫療專機回家繼續救治,並與家人團聚。

陳先生說,27日的醫療費加上救護飛機的費用,整個醫藥費高達16萬元新加坡元/約93萬港元。朱莉的家人知道她的病情後也相當擔心。

菲傭到步即病危 雇主墊付治療費 負債近100萬
朱莉入院時身體依然虛弱且持續發燒,初期更需留醫ICU

僱主溫情主動承擔近百萬

僱主陳先生得知朱莉家庭經濟狀況,主動承擔朱莉近百萬嘅醫療費用。陳先生沒有告訴她,只是向她表示要專心養病。事後陳先生亦冇告知朱莉自己為佢交付醫療費用。由於朱莉無法工作不能滯留新加坡,只能乘坐救護飛機回到菲律賓。其後轉乘救護車前往菲律賓當地醫院繼續救治。

可惜,朱莉嘅哥哥向僱主陳先生表示自己無法承擔醫護交通費用,陳先生最後還要再俾多800新加坡元讓佢哋一家可以應急。

菲傭到步即病危 雇主墊付治療費 負債近100萬
由於朱莉無法工作不能滯留新加坡,只能乘坐救護飛機回到菲律賓。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