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爲所知的黑暗面居然有平安夜才出現的怪物?

熱話

廣告

聖誕節原本是普世歡騰的節日,但是每一件事都有它恐怖的一面,在喜慶氣氛的背後,竟然隱藏著許多詭異故事。有變態的罪犯,也有神秘的怪物,他們和聖誕老人一樣,都只會在聖誕節出現,卻懷著滿腔惡意……

撰文:Professor PowPow丨圖片:YouTube、Twitter、Tumblr|編輯:白仔

2個關於聖誕節的恐怖都市傳說

1.聖誕節,閉路電視錄到難以置信的畫面

這次首先要講的是來自外國討論區Reddit的網民經歷。一位網民在百貨公司的特價賣場買了一個內置攝錄鏡頭的聖誕裝飾,可以拍攝聖誕節慶祝的場面。後來他萌生了一個念頭——打扮成聖誕老人偷偷進屋,然後錄下來播放給女兒看,給她們一個驚喜。

很快就到了節日時分,他們一家人吃了豐盛的聖誕大餐,歡度平安夜。當家人都入睡之後,事主穿上聖誕老人獨有的紅色衣裝,靜悄悄地潛入大廳。他吃掉了女兒爲聖誕老人準備的曲奇,摸摸肚子裝著聖誕老人的笑聲,最後將幾份早已準備好的禮物放在火爐旁,這一切都被錄了下來。

第二天,他將錄影放在電腦上給女兒觀看,自己則在一旁收拾昨天晚上留下的禮物。這時,他居然發現禮物多了一份。

那是用藍色禮物紙包著的一份精美的盒子,上面寫著事主的名字。但是他的太太也不知道是誰放的,沒有人知道禮物的由來,他感到有點毛骨悚然。

之後,他的女兒指著電腦中的錄影說:「爸爸!是跟聖誕老人一起來的精靈留下的!」

他和太太立即衝到電腦前重播影片,居然看到在客廳陰暗的角落一直站著一個高瘦,穿著精靈服裝的男人。

它自一家入睡著就一直安靜地守候在那裡超過一個小時,緊盯著聖誕裝飾上的監視鏡頭。最可怕的是,它望著事主穿著聖誕老人服裝下來吃曲奇的一幕,兩人的距離不到一米,但是因爲環境漆黑加上事主太專注自己的角色而沒有留意到它的存在。

最後,這個來歷不明的「妖精」走到監視器前,抓住鏡頭,電腦傳出男人沉重的呼吸聲,下一個瞬間畫面就熄滅了。事主鼓起勇氣拆開那個人留下的禮物,裡面放著從監視器拆下的電池。

雖然以上的故事未必真實,但是在世界各地都有聖誕怪物造訪的傳說。其中最有名的是叫做Tomte的聖誕精靈。他是一個有著小孩子身體,但是長著老人的臉孔,滿臉皺紋並留著長長的白鬍子的亦正亦邪的精靈。每年12月底,他都會逐家逐戶拜訪村中的居民。這時,村民一定會在桌上擺上一碗加了牛油的燕麥粥。如果沒有照做,或者粥的份量不夠的話,事情就會變得非常可怕。

Tomte會用盡所有方法發洩他的不滿,包括破壞屋中的家具,焚燒田中的農作物和糧倉,殺害畜養的動物,甚至是虐殺屋子的主人。然而只要爲他們準備充足食物的話,他們就會在來年保佑農作物的收成。

2.聖誕節怪物都市傳說

另一個在聖誕節出沒的怪物就更爲恐怖了。他叫做Belsnickel ,是來自德國的傳說人物。這是一個全身穿著動物皮毛,戴著恐怖面具的怪人。他的到來是每一個小孩子的惡夢,因爲他會手持一條皮鞭,把孩子綁架到森林裡面虐打。

其實,在歐美各地有許多不同的聖誕節怪物,包括還有像是撒旦教中的山羊一樣的Krampus等。歷史學家認爲,這些怪物都是來自同一個古老的民間傳說,經過多年之後,Belsnickel和Tomte 等怪物演化成現在的聖誕老人。

但是瑞典人至今仍保留崇拜Tomte的傳統,不少人會在聖誕節期間在桌上留下一碗加了牛油的燕麥粥。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