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慳皮聖誕樹裝飾比賽終極14大作品出爐 只有膠紙貼都可以整到!

熱話

廣告

聖誕節即將到來,香港地區各處都擺放唔著的聖誕樹同埋燈飾,營造節日氛圍。近日facebook其中一個設計群組,舉辦了一場比賽,鼓勵網民分享低成本且富有創意的聖誕裝飾,其中參賽的聖誕樹超乎想像,有唔少都係由廢物製成的,例如舊衣架和舊水樽,還有屋苑大堂使用膠紙貼成的三角形聖誕樹,令一眾網民爆笑。

第4屆香港最慳皮聖誕裝飾比賽 枕頭砌樹原來有玄機

近日,Facebook設計群組專頁再次舉辦了一場名為「香港最窮聖誕裝飾比賽」的活動,發起人曾向傳媒表示舉辦活動旨在鼓勵網友分享身邊低成本又充滿創意的聖誕樹和裝飾。這個比賽自從2020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四屆,最初只是一個hashtag的活動,沒有想到會引起網友分享這麼多低成本的聖誕裝飾,因此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年度盛事。

聖誕樹 最窮聖誕裝飾比賽 酒店 Facebook專頁《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舉辦了一場名為「香港最窮聖誕裝飾比賽」的活動
Facebook專頁《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舉辦了一場名為「香港最窮聖誕裝飾比賽」的活動(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x協會)

不少商場為了增添節日氣氛,擺出了巨型聖誕樹和立體燈飾,吸引了大量人流。然而,要打造這樣大規模的聖誕打卡景點,背後的預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正因如此,這場比賽更加凸顯了低成本聖誕裝飾的魅力。比賽中的參賽作品以廢物利用為主,有人用舊衣架和舊水樽製作聖誕樹,也有人以簡單的膠帶和三角形造型來代替傳統的聖誕樹。這些設計不僅造型出位,還引發了人們的微笑和共樂,一齊睇吓!

而其中一張相片更可見,有酒店以枕頭疊成一棵聖誕樹,曾有人一度以為酒店為慳錢而用枕頭「交貨」,令網民紛紛留言,指「咁多noise,佢好成功」、「我初頭以為係一戰戰壕風嘅聖誕樹,點知原來係枕頭」、「以為係泥水佬之作」、「以為係IKEA出Post,原來間酒店喺黃竹坑」、「其實加啲裝飾會好好多,咁樣一舊舊疊起似十號風球準備沙包」。但後來有人私訊專頁解釋,指「當初諗住切合返酒店做主題先決定用枕頭砌聖誕樹,放心,所有枕頭都係特別訂做,之後都唔會擺喺房畀客用。」

聖誕樹 最窮聖誕裝飾比賽 酒店 「枕頭負責人」出面解釋
「枕頭負責人」出面解釋(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x協會)
聖誕樹 呢個來自建築界嘅聖誕樹!
呢個來自建築界嘅聖誕樹!(圖片來源:fb@香港做設計慘過食x協會)

專頁負責人亦曾向傳媒表示,這場比賽的目的是發揚「人窮志不窮」的精神,鼓勵大家觀察和欣賞身邊的事物,並在極限的條件下發揮最大的想像力。每年節日過後,許多商場的大型裝飾都會造成大量的浪費,因此他們希望通過這場比賽讓大家反思聖誕裝飾所造成的浪費問題。

網民:好睇過商場聖誕樹

不少網民看到這些「最窮聖誕樹」後,紛紛留言爆笑,指「每年最期待睇呢個Post」、「就係之前睇完最窮聖誕樹呢個比賽就Follow呢個Page」、「好睇過商場聖誕樹,呢啲先叫做創意」、「用菜砌樹呢下好嘢,不得了」、「如果有得去打卡,一定影」。

資料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x協會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