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開火炮轟Mean爆KOL 網民:放過香港人啦,倫敦人妻

熱話

廣告

唔少讀者都聽過KOL倫敦人妻先生手記,有人鍾意佢言論夠Mean,亦有人覺得佢無理取鬧。最近有網民頂佢唔順,發文力數倫敦人妻歷年爭議事件,表示希望佢可以放過香港人!
撰文:Mike丨圖片來源:Facebook、互聯網|資料來源:聚言時報Web Archive記者甲

網民炮轟倫敦人妻先生

事源今早化名「記者甲」的網民於其Facebook上發表【放過香港人啦,倫敦人妻】,矛頭直接、KOL「倫敦人妻先生手記」(又名卓澄、Kevin、Chris Wong),並一開始就以「為了擔起 KOL 這個「頭銜」,一個人可以去到幾盡?」作引言。然後再點出當年倫敦人妻先生靠著「黃絲移民同婚伴侶」、「具備了讀者喜愛的”夠婊夠 Mean”、移居英國高尚生活」等賣點而走紅。

其後「記者甲」亦點出自從2018年「COVA 紙袋事件」使其形像下跌過後,最近亦因為一文而被網民炮轟其離地無知、影響港人形象。(編按:近日倫敦人妻先生又鬧出一宗「港人請工人是為臉子的事件「,表示港人請工人只是單純為了臉子,並有部份是單純為了興趣是請個人回來挑剔和精神虐待。筆者之後會另有詳細文章講述)

以下為COVA紙袋事件:

有關「為面子請家傭」原文可以看這裡:

 

被轟政治牆頭草

而另一方面,「記者甲」亦批評倫敦人妻先生的政治取態搖擺:「大講居英生活政治議題,還是不放過同志:以「婊」為樂到處批評挑機,自詡「有棍的八婆」與其他男同志姐妹相稱;一邊煞有介事的「放閃」結婚但又暢談濫交經歷,被發現曾在 blog 寫下「你自己想爭取同性婚姻,你要爭咪自己爭到飽囉,關我什麼事?」甚至說:「我打從根本不相信婚姻制度。」

除此之外,「記者甲」亦提到對方「賣黃絲、本土,卻參與網絡打手業務,擔任支持國民教育的「夫子會」董事;「夫子會」更邀得梁振英一身華服擔任開幕嘉賓。立場不斷在變以求迎合讀者的卓澄,究竟口中的哪句才是真?抑或,全部都是假的?」

自稱HIV KOL 被踢爆後急刪發文

而在其文章當中,「記者甲」以較大篇幅批評倫敦人妻先生曾經以化名Chris Wong 自稱HIV KOL並投稿於聚言時報,並指「當卓澄亂寫英國,自有大批移民 Fact Check;當卓澄亂寫香港人,下場也是有目共睹;但當卓澄亂寫同志和 HIV,這些 misinformation 對於弱勢群體才是最要命的。」

其後他表示「當 “Black Tea” 也可以被寫成「黑茶」,遊法只為老佛爺、香草和鵝肝,頂多也只能騙井底蛙笑笑便算了;然而對於 HIV 這種嚴肅課題,後果卻是可大可小」,並指其過去多篇HIV相關文章只是從內容農場找來。(編按:筆者後來到網上搜尋相關文章,發現當中提及網頁早被刪除,但在聚言時報Web Archive上依然有整個網頁備份。「記者甲」在其文中亦有相關Web Archive的備份連結)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