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車南下計劃懶人包丨最新消息、申請方法、費用!明年起分兩階段落實

熱話

廣告

粵車南下丨隨著「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今年7月起的實施,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該計劃自推出以來廣受市民好評。當局正考慮縮短預約的日數以提高效率,而「粵車南下」計劃的推出將分兩階段進行。新Monday為大家整理粵車南下計劃詳情及落實時間,即睇詳情!
港車北上

粵車南下丨首階段只可停泊人工島停車場、次階段未有時間表

第一階段

在「粵車南下」計劃的首階段,廣東省的居民將被准許自行駕車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為了配合這項新舉措,香港機場管理局正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建造一系列配備自動化泊位技術的停車場。

運輸及物流局的局長透露,這些設施預計將在明年開始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停車場可提供數千個車位。計劃中的車輛不會進入市區;旅客在停車後,將轉乘飛機前往其他目的地,或如同一般遊客一樣進入香港境內,前往大嶼山或香港其他地區。因此,這項計劃預計不會對香港本地的交通造成額外負擔。

Grok AI 粵車南下
(圖片來源:cso.gov.hk)

第二階段

「粵車南下」的第二階段,將仿效目前已施行的「港車北上」模式,開放給內地居民自行駕車南下至香港。這一階段的具體流量控制和細節安排將進一步與內地相關部門密切協商,以確保順利實施。

同時,香港機場管理局正致力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兩個自動化停車場建設,這將為從廣東和澳門駕車來港的旅客提供停車設施,預期該設施將於2024年投入使用。

香港政府同時正與內地官方進行積極溝通,就此方案的全面實施進行深入討論,其中將涉及配額分配、範圍界定等多項細節,並且將充分考量香港本地的道路負荷能力和區域容量,確保計劃的可行性與效益最大化。

粵車南下丨車輛預約/申請方法/費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指「粵車南下」如「港車北上」,當局要和內地就停車場、內地和澳門車輛做一些對接的工作。至於如何預約、如何認證已預約的車輛都正在處理中。新Monday將為大家持續更新!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cs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