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金公價是多少?網民呻未來岳母開價十八萬

熱話

廣告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結婚的朋友愈來愈多,收到紅色炸彈後,考慮人情問題困難不已。但原來不只人情,連禮金都有公價。最近有網民表示未來岳母開價十八萬禮金,嚇破他的小膽。到底禮金要畀多少呢?

text-oad photo-LIHKG、tvb.com edit-乖乖隆地洞@central

岳母開價禮金十八萬?

今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表示,「岳母好夠薑,竟然開我18萬禮金」,而他本人的戶口連一萬八都沒有。

不少網民也向苦惱的樓主提出意見,例如雙喜臨門,令岳母不得不同意嫁女。

還有教樓主殺價的網民,不知道樓主議價能力如何?

到底禮金公價的謎底是……

禮金公價的秘密

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禮金要畀多少~不少網民提出$38,888,符合中國要取好意頭的國情。

也有人提出禮金應是未來老公一至三個月人工,例如: 月入 HK$10,000 ,禮金大約 $8,000-$28,000;月入$20,000 ,禮金大約 $18,000-$38,000,多有多畀,少有少收。其實主要都是跟未來老婆一家商量,討論出一個可以負擔的數目,你好我好。

那麼十八萬豈不是一個天價,真的是賣女?天下無不是之父母,岳母只是擔心女兒嫁得不好,收高價禮金無非是讓女婿證明其養家的能力。

不少網民認窮人結婚,累人累物啊,不如自己一個更加好。

凡事都不是絕對的,大家有商有量多好,反正未來都是一家親了。

自己開聲怕無面?女朋友開聲就最好,多個人多把口,有說服力啊。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