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仔係醒目啲?!研究指戴眼鏡嘅人會較為聰明同長壽

熱話

廣告

一般見到戴眼鏡的人都不禁給人一種呆頭呆腦,笨笨憨憨的感覺,所以都會以「四眼仔」一詞來形容,但有英國就有研究指出,原來這些「四眼仔」的近視基因使他們的智商比一般人高,甚至更長命。

撰文:CM|圖片來源:眾女星IG

四眼仔係醒目啲?!研究指戴眼鏡嘅人會較為聰明同長壽

30多萬名歐洲民眾後裔的基因資料作研究

英國愛丁堡大學遺傳統計學家Gail Davies所領導的國際團隊,分別在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中找出30多萬名,年約16-102歲歐洲民眾後裔的基因資料,並同時結集DNA分析樣本、一般認知能力測驗和進行問卷調查等。
 

 

研究發現擁視力不良基因的人智商較高

研究發現擁有人腦內有148個與認知功能相關的DNA區域,分析結果顯示,認知程度較高的人,都比一般人多出近約30%機率擁有視力不良的相關基因,具體來講,換句話說,擁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他們的智商都是較高的一群。
 

 

 

 

認知功能與健康呈負相關

愛丁堡大學遺傳統計學家Gail Davies表示:「該項研究應是至今最大規模的研究,不但發現認知功能和遺傳有莫大關係,還發現到認知功能與健康問題呈負相關,也即是指這群人不太容易出現肺癌、高血壓、心絞痛等問題,反而長壽的機率高出17%。」
 

 

戴眼鏡能影響人對其的外觀感覺

此外,美國資深大律師Harvey Slovis曾向《紐約時報》表示,他曾為一名粗暴的殺人犯Thomas Cordero擔任辯護,在整個受審的過程當中,他都要Thomas Cordero戴著眼鏡,最後被判定無罪。這都是因戴眼鏡的人一般都會被視為可靠、老實,有細心留意的人都不難發現,大多數的犯人或嫌疑人在上庭時都會戴上眼鏡。
 

 

之不過,有人亦有人指出,會戴眼鏡的人多是長期閱讀書本的人,較一般人吸收更加多的知識,因而會較一般人聰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