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的士司機助腦退化伯伯搵目的地 兜足屯門6分鐘 最後呢個舉動更超暖心!

熱話

廣告

坐短途的士時,相信不少人都遇過燥底司機,不過不是每一個的士司機態度都唔好!好似最近有一個好人的士司機,在三聖村遇上一個患腦退化症的伯伯,伯伯在上車後忘卻想去的目的地,更表示要上車地「三聖村」,司機不坦沒有黑面,反而緩慢地開車,並在車程中途不斷善良提醒伯伯,希望勾起伯伯回憶。最後在屯門兜了整整6分鐘,伯伯才記得目的地,好心司機亦只收$24車資,令不少網友都大讚司機非常好人。

屯門兜足6分鐘!的士司機助腦退化伯伯搵目的地

最近有司機在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文,指早前接載一名患腦退化的伯伯。當日正值晚上,伯伯在三聖村上車,並指要去三聖村。當時司機都呆了一下,並指「呢度係三聖村」及後見到伯伯迷惘的表情,就表示先開車,叫伯伯再引導方向。而沿途,司機不斷作出提示,問伯伯「你指俾我睇」、「係咪前面」,在屯門兜足整整6分鐘,過程中司機一直態度良好,更毫無怨言,只希望順利載伯伯到目的地!

的士司機 有司機上載片段,指接載了一個腦退化的伯伯。
有司機上載片段,指接載了一個腦退化的伯伯。(圖片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最後呢個舉動更超暖心!

憑住司機友善的指引,使伯伯逐漸想起去蝴碟村,最後成功去到目的地安全回家。事後司機上載片段,表示希望腦退目的想更多腦退化長者的家人,了解長者的需要,和做多一步保障長者的安全。「如果屋企有老人家有呢個問題,不坊可以整啲牌俾佢地掛喺身,等佢地方便出門。」最後司機指伯伯下車時只收了$24車資,司機的好心地令網友大讚。

的士司機 司機超好心,不但沒有黑面,更助伯伯記起目的地。
司機超好心,不但沒有黑面,更助伯伯記起目的地。(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網友質疑點解收錢 司機現身解釋!

不過,司機收伯伯$24車資,卻被網友質疑點解要收!有網友指如果要好人好到底,應該連$24都唔好收!不過司機卻現身說法,指唔收長者車資的話,會被認為係坐霸王車。不過網友則指「你又唔係佢,點知佢點諗」,但司機再度指「假如你多對長者的話就會明,咁樣唔收錢對他們來說,是侮辱。」司機大體的說法,更令人感覺到司機的暖心。

的士司機 有人質疑司機唔應該收錢。
有人質疑司機唔應該收錢。(圖片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的士司機 不過司機好似好多歷練,更指唔收錢對長者來說是侮辱。
不過司機好似好多歷練,更指唔收錢對長者來說是侮辱。(圖片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資料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