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住自己啲精!研究發現25歲以下的男性精子活動能力與精液質量不足

熱話

廣告

精子及卵子的質素會隨年紀變差,但當你以為後生時精子一定最旺盛,那就錯了!桃園市宏其醫院分析13年至去年期間1,000多位男人的精液質素,分析結果發現25歲以下的年輕男人,居然有7成都有「精子活動能力與精液質量不足」的症狀,到底咩原因呢?

Text-師姐blog開野@Central Photo-劇照

研究:男性精子活動能力與精液質量不足

桃園宏其生殖醫學中心主任唐雲龍表示,去年有30%的市民因不育症而求診,幾乎每3至4對夫妻,就有1對是不育症,而夫妻不育的原因有2成來自男方,他們的特徵分別是肥胖(BMI大於35)、工作壓力大以及長期處於高溫環境。

唐雲龍指出男性的正常精液每毫升至少會有1,500萬條精子數量,活動力強的精子比例要高於40%,但他曾診治一位21歲的男生,發現他的精子數量卻只有每毫升700萬條,活動力強的精子低於標準一半以下,卻只有29%。

如果你怕自己的精子及卵子的質素隨年紀變弱,其實香港醫學技術先進,有需要的你可以考慮趁年輕時,先冷凍儲存較優質的卵子及精子,等到合適時機再配合人工受孕,便可以完成生育計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男性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