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香港7大猛鬼屋邨!紅衣婦人/ 泥濘人影/ 無臉女 信不信由你!

熱話

廣告

盤點香港猛鬼屋邨|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小至一尊佛像或雕塑,大至公園及行人路,均有可能發生過駭人怪事,以至該地終日鬼影幢幢。正在閲讀此文章的你,有否想過,每當夜半無人屍語時,其實有不少好奇的怨鬼正在身後,陪你夜讀呢!說到公共屋邨,因在日治時期,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死前的哀嗚、痛苦的掙扎,每天均不絕於耳。加上日本戰敗,大批日軍集體自殺,成為「天皇的盾」,而這些曾經屍橫遍野的地方,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以下便是其中7條最為猛鬼駭人的公共屋邨!

《屋邨鬼跳牆》盤點全港7條最猛鬼屋邨

香港猛鬼屋邨7. 秀茂坪下邨

自一九七二年發生嚴重山泥傾瀉事故後,秀茂坪附近便傳出鬧鬼傳聞,周遭居民不時看到一個或幾個白影在山泥傾瀉發生地點飄浮,更可怕的是曾在街道看到滿身泥濘的人影。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土力工程處官網)

事隔4年後,於一九七六年的盂蘭節,秀茂坪上邨設置了祭壇超渡亡魂。期間,祭壇上所有物品(連同神像)卻被一陣怪風吹跌。出現此事後,主持的法師馬上預言同年該處應有大災難發生,並叫人要多燒金銀衣紙,藉此希望化解災劫。結果不足一個月,同一地點竟再次發生山泥傾瀉,造成十八人死亡的意外。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土力工程處官網)

事故發生後,在現場搶救的消防員竟然聽到有小孩的求救聲從沙泥中傳出,因為恐防仍有生還者被活埋,因此繼續挖掘,結果在所有泥土掘出後仍無發現……當日意外的地點,已在隨修復變成了晨運散步的通道,為祭當年兩宗慘劇的亡魂,該處亦建有廟宇,香火不絕。不過,在事故附近的一所中學,鬧鬼傳言卻是未曾停止……

傳聞有學生因為趕功課而獨留在學校,直至深夜方離開。然而,正當他沿著樓梯走下到地面時,上方竟傳出多次如敲打鐵罐的噹噹聲。該學生下意識往上望時,赫然發現在上層樓梯竟有一團白影慢慢靠近,嚇得他昏迷過去,直至第二天才被校工發現。

香港猛鬼屋邨6. 荔景邨

1984年5月8日,退役警員葉少文因與女友感情破裂,持刀到女友居住的葵涌荔景邨樂景樓3樓16室家中,以極速手法 (數分鐘之內) 斬傷單位內三人,在場目睹一切的葉氏夫婦,完全反應不來。葉少文行凶後,手持兇刀,緩慢地走到街上,所經過的地方均滴滿鮮血。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聞節錄)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聞節錄)

之後警方動員到達兇案現場,發現三人均是頸部大動脈被割斷,單位內充斥大量血跡,可謂血濺四壁,其中妹妹雪雁頸部切口整齊而深,幾乎身首異處,可見兇手是用盡全力下刀,當場死亡,無需送院;姊姊雪詩亦嚴重受創,送院途中不治 ;母親身中多刀,手筋被斬斷,情況危殆。她之後在醫院經過一個月的深切治療,得以保命。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荔景邨圖片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荔景邨圖片)

傳聞自兇案發生後,鬧鬼事件不絕於耳,雖多番轉租,但住客均在未滿一個月之際便急急搬離。鄰居則指,每晚凌晨三時左右,高踭鞋踱步聲便會莫名奇妙出現,由樓梯(一說為升降機)一直步行到事發單位附近便消失。

最後,房屋署由於要在該處及下層空間加建兩個變電站,以改善屋邨供電,決定把這個單位密封,並且將兇案單位及相鄰單位的大門、氣窗及露台以磚頭封閉,並髹上漆油,成為下層變壓器房的中空部分。

猛鬼屋邨 當年兇案單位,現在成為「密室」
當年兇案單位,現在成為「密室」(圖片來源:香港高登討論區 截圖)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香港高登討論區 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高登討論區 截圖)

事隔多年後,於2012年初,再有居住在附近的街坊,聲稱在走廊垃圾房外看見女子黑影,且一閃即逝,使漸被人遺忘的鬧鬼事件再成為網民熱話。

香港猛鬼屋邨5. 運頭塘邨

香港開埠初期時,因天災而死或無人認領的屍骸,大多會運到去大埔火車站附近的空地安葬,而這裏剛巧是運頭塘邨的前身。其後,香港經歷了不少死傷慘重的事件,例如鼠疫。在空地擺放過的屍體不計其數,而運頭塘由埋放屍骸到建成屋邨期間,一直都傳出很多與骨頭有關的鬼怪事件……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聞節錄)

一晚,一名裝修工人回到工作單位趕工,卻被他在單位門口發有兩個「人」在屋內爭奪一桶工業用白膠漿,此外,屋內還有十多二十個「人」圍埋一齊,將白膠漿往身上塗塗抹抹。有「人」雀躍地說:「好喇,以後就唔洗再甩頭甩骨喇!」嚇破膽的裝修工人終於明白,何故白膠漿經常不翼而飛了。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聞節錄)

另一個傳聞是,一個車主泊車時,把幾塊骨頭不小心輾碎,因而被鬼上「車」。在另一晚,當他去取車時,駭然在倒後鏡看到一個衣衫襤褸、骨瘦如柴的「人」坐在後座,用兇神惡煞的眼神瞪著他。然後又在一瞬間消失了……

日治時期的刑場

日治期間,運頭塘邨前身空地附近有一個刑場,每日因行刑被斬下的人頭,均會被收集起來,在晚上用木頭車運到附近埋葬。傳聞在運頭塘邨的停車場,時常有居民稱見到不少入無頭的人形白影在四處飄浮,尤其是在深夜。而在附近的大埔河,居民在在夜間經過時都會稱聽到「吱吱」的聲響,像是木頭車車轆磨擦發出的一樣……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運頭塘邨圖片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運頭塘邨圖片)

香港猛鬼屋邨4. 柴灣新邨

開山而建的柴灣新邨,因為建築工程而搬遷了不少原本在山上的金塔和山墓。但由於在搬山墳的時候沒有做正確的祭山神土地以及超渡的儀式,導致建築期間時常發生意外,其中因經常發生升降機怪事,更令柴灣新邨內的升降機被行內人士稱之為「猛鬼升降機」。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聞節錄)

當時建築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只差最後的檢收就可以正式入伙。有一晚,升降機內無顧冒煙,門邊更透出火光陣陣。卻因沒有叫喊聲等傳出,工人便以為無人被困。可怕的事,當消防員破開升降機門時,赫然發現一個被燒成焦炭的人形物體。事後更查出他是電梯公司的一名資深噴漆師傅,因為其在行內收名審慎,絕無可能在充滿天拿水的升降機內生火。可怕的是,何以會在失火的升降機內,不對外求救……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入伙後,升降機的怪事不斷,往往把維修人員嚇過半死。

一晚,升降機停了在十三樓,而警鐘亦大鳴,表示有人被困。維修工人到達後,透過通話機跟被困者聯絡。通話機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他以低沉的聲音哀求說:「好熱……好焗……快點救我……」,當工人們合力打開升降機門,一團熱氣以及濃烈的天拿水味馬上湧出,但升降機內卻空空如也,人影全無……

香港猛鬼屋邨3. 順利邨

07年二月二日,秀茂坪順利利祥樓二十樓發生倫常慘案,一名十六歲少女被父親殺死並斬下頭顱,疑兇雖已落網,被控以謀殺及蓄意傷人罪名,並於四月四日再度提堂,但死者的頭顱至今尚未尋獲,遺體亦未殮葬。由於兇案實在太恐怖,令居民難以安枕,二百多名居民便集資請八名道士到現場逐層樓打齋,超渡亡魂。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順利邨圖片)

女鬼陪搭升降機

任職貨車司機的梁先生,和從事清潔的梁太,居住在順利邨十多年。一天晚上,夫婦兩人一同到住在利祥樓(案發大廈)十九樓的街坊家中打通宵麻雀。由於天氣很冷且還下微雨,兩夫妻走進了一部前往二十樓的𨋢,打算到二十樓後,走一層樓梯到十九樓。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當時門打開,我和太太都看見內有一個約十五、六歲的女仔,但當時內的燈光比平常昏暗,樣子不是看得太清楚,只見她留有中等長度的頭髮,穿長袖T恤和長褲。」

打算按掣之際,發覺廿樓的掣早已被按,當時他們仍不知那層是兇案現場。升降機慢慢上升時,他們覺得內很冷。儘管有穿羽絨褸,但寒氣仍然滲進身體。身後的女仔沒發出任何聲音,他們曾經回頭望她,見她低下頭,但樣子依然不能看清楚。然而最恐怖的是在內的金屬銀色牆身,只有夫妻二人的糢糊影像,卻沒有身後女仔的影像……

當到達二十樓開門時,他們馬離開升降機,梁太回頭望那女仔有否走出時,竟然發現內空無一人……

香港猛鬼屋邨2. 友愛邨

友愛邨的跳樓案件,多年以來均在全區最高之位。要論最可怕,最令人深刻的事件,便要追溯回2006年農曆七月十四鬼節,屯門友愛邨一名婦人疑因長期受噪音問題影響,精神壓力爆煲,在鬼節當晩塗上紅色指甲油,穿上紅衫、紅褲、紅鞋,在愛明樓大撒溪錢後從21樓跳下慘死。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友愛邨圖片)

然而,這只是其中之一的駭人自殺事件,還有更多的紀錄在歷史裏。不知是否因自殺事件頻繁,亡魂流連以至屋邨範圍內外陰氣重,居民因而時常遇到不可思異的事件!

猛鬼屋邨

猛鬼屋邨 網民均稱曾在邨內遭遇靈異經歷
網民均稱曾在邨內遭遇靈異經歷(圖片來源:Facebook@巴打絲打「11靈異怪談」)

“我住喺最盡頭嗰間屋,打橫一排其他單位,好記得有晚係農曆七月十四,當晚6點幾媽咪煮緊飯,屋企打開木門,當年屋邨個個都係開住木門的。我坐係門口隔離梳化睇電視,突然好大聲「嘭」一聲撞向我鐵閘,就好似有個足球踢過來,我即起身望,無人!鐵閘仲郁緊….. 就算有人由門口跑去樓梯走都有3個單位距離,無可能我一望係咩人都無….”

“有一晚,我瞓瞓下好似醒左,感覺自己好似成個人慢慢升起左,我好大力想瞓返落床但唔得,之後個人瞓住咁轉圈,轉咗一個圈,又慢慢落返去,仲有把男人聲講好唔好玩,之後感覺到自己瞓返落床,就即郁得返,即刻轉身打側唔敢郁,嚇到天光…”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截圖 @zuiyouganjue
(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截圖 @zuiyouganjue)

香港猛鬼屋邨1. 華富邨

華富邨是香港最著名的公共屋邨之一,鬼故事豐富便是它聞名的原因之一。

80年代華富邨剛落成時,居於此的小童經常到附近的瀑布灣玩。這裡流傳著一個故事:在傍晚時份到瀑布灣會看見一名長髮白衣女子在洗面,她反覆在做着同一個動作。當有人走近看,這女子會擰頭轉向,她的臉竟是沒有五官的無臉女!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華富邨圖片)

自入伙以來,經常有小童在瀑布灣下溺斃,街坊就認為是水鬼尋找替身,這種情況直到九十年代仍然如是,每隔一、兩年,就有人在該處溺斃。其後政府在該處建圍欄並鎖上入口,豎立危險警告牌提醒市民。

猛鬼屋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瀑布灣圖片)

拍皮球的小孩

夜班工作的阿明,每天下班回家已是凌晨一點多。這夜,他一如以往,深夜時分才回到華富邨。當他走到三樓時,老遠已聽到一班小朋友在打波的嘻笑聲。正當他想上前把他們大罵一頓的時候,這班小朋友已經一哄而散,消失了蹤影。

第二晚,阿明下班回家。升降機來到三樓的住所,當升降機門一打開,便有一個波滾了進來。阿明執起個皮球,但看不見昨晚的小朋友,一氣之下,便順手把皮球拗到屋邨外的樹林裡。

又過了一夜,阿明下班回家。不過,當阿明來到升降機大堂時,就有四個小朋友在等他。他們一看到阿明便一哄而上,圍著他,要他把那個波還給他們。阿明見他們面青唇白,步姿飄飄,知道自己撞邪。他立刻跑回家,並將整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太太。

日軍鬼魂伴你身

早期剛建成時,常有鬧鬼事件傳出..住戶常在夜間會聽見踢正步和操聲,還有些人晚上回家都有’軍人倍伴’一起搭電機…這些種種的靈異事件都和二次大戰亡命的冤魂有關。

華富邨剛蓋時,不少成功申請入住的居民,入住後不到一個月,便馬上搬走。據居民稱,屋落成之初,有人日光日白見到走廊都是黑色一個一個的人頭;另有人說在單位內打麻雀,4人在洗牌時變成有九隻手在洗牌……

香港有哪些猛鬼屋邨?

說到猛鬼公共屋邨,因在日治時期,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死前的哀嗚、痛苦的掙扎,而這些曾經屍橫遍野的地方,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以下便是其中7條最為猛鬼駭人的公共屋邨!詳情請看

秀茂坪下邨為甚麼會成為猛鬼屋邨之一?

自一九七二年發生嚴重山泥傾瀉事故後,秀茂坪附近便傳出鬧鬼傳聞,周遭居民不時看到一個或幾個白影在山泥傾瀉發生地點飄浮,更可怕的是曾在街道看到滿身泥濘的人影。詳情請看

撰文:尼奥丨編輯:白仔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土力工程處官網、新聞節錄、維基百科、Facebook@巴打絲打「11靈異怪談」、YouTube 影片截圖 @zuiyouganj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