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慘為淪為賺錢機器 動物組織揭發繁殖場恐怖實況 呼籲請領養代替購買!|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淪為行過寵物,貓狗了解我的淒慘…」小肥以一曲《寵物》唱出失戀的淒慘,但要比慘,點會慘得過以下的動物呀?網上有善心的動物組織走訪中國的多個狗隻繁殖場,揭發很多名種犬淪為繁殖機器,慘成人類的賺錢工具,包括狗媽媽被迫不斷生育、狗隻生活環境惡劣等。該組織更強調,動物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個體,需要給予愛、尊重和一輩子的承諾。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Facebook 《PETA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狗隻慘為淪為賺錢機器 動物組織揭發繁殖場恐怖實況 呼籲請領養代替購買!

狗隻被人類殘酷虐待,情況在內地日前被揭發,有動物組織《PETA》在社交平台發布一段長約1分鐘多的影片,揭發有關狗隻繁殖場的恐怖真相。近年人們興飼養老虎狗、法國鬥牛犬、貴婦狗等名種犬,動物組織特別出訪內地數個小狗繁殖場,竟發現多種名種犬的蹤影,可是大部分的牠們患有毛病、嚴重的健康問題,外觀更披毛污糟等。

狗隻,繁殖,領養,動物
內地小狗繁殖場都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影片拍攝者表示披露這些狗隻的慘況並不是為了求同情,或靠他們來增加瀏覽率,他們是真心想借此警惕也好,勸喻也好,不要從繁殖場裡買小狗,因為買得愈多、受害的動物只會愈多。

繁殖場犬隻被囚在狹窄污糟籠內。(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片中有一隻疑似是法虎的狗隻,牠名叫「豆蔻」,兩隻後腿無力難支撐身體,行動困難,有時只能拖行地走,原因是近親繁殖致患有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良,而此問題很常見於繁殖場的小狗。

狗隻,繁殖,領養,動物
一隻似是法虎的狗隻因近親繁殖致患有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良。
狗隻,繁殖,領養,動物
牠兩隻後腿無力難支撐身體,行動困難,有時只能拖行地走。

影片中顯示在繁殖場中,很多狗隻都被困在狹窄鐵籠,環境不堪入目,昏暗兼擁擠,許多鐵籠已經生鏽又骯髒,衛生情況極為差劣!其餘體型更大的狗隻,如好動的牧羊犬同樣是困細籠裡,無法外出運動散步,只能待在籠裡,現場可見很多狗隻只管在籠內轉圈及踱步,懷疑此舉動是精神失常、情緒焦慮所致。

狗隻,繁殖,領養,動物
在繁殖場中,很多狗隻都被困在狹窄鐵籠,環境不堪入目。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PETA指出繁殖場裡狗隻被視為生財的繁殖機器,從來不被重視和關愛,基本需要都得不到滿足,純種狗的健康問題更加多。繁殖場和寵物交易試圖使購買者視動物為「衝動的買賣」,就像時尚配件或家居裝飾等死物一樣。PETA呼籲幫助停止無良繁殖場商人虐狗的惡行。

狗隻,繁殖,領養,動物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