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中大碩士生見工口出狂言 稱放下光環見低層工卻被質問3件事:浪費了我

熱話

廣告

對於打工仔嚟講,啱啱畢業第一份工一定係最難搵,無經驗又乜都唔識,唔少畢業生都會為此頭痕好耐,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而近日就有一位自稱係中文大學碩士畢業的內地生就喺社交平台大呻,指自己雖然已經碩士畢業,手持「有光環」的學歷,仲願意放下身段「面試最低層的工作」,理應獲得更好的待遇,點知見工面試嗰時就被問到3條問題,令佢非常失望,簡直覺得自己係無用武之地,唔少網民睇完覺得呢位港漂中大碩士生實在太自大!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正義迴廊》)

港漂生留港搵工 手持中大碩士學位Offer卻未如理想

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大學畢業後搵工,由一開頭抱有滿腔熱誠和期待,到慢慢認清現實並適應社會運作,的確需要很多毅力與決心。早前,一位自稱在中文大學碩士畢業的內地生就在網上發文抱怨,指自己明明手持這個學歷,應該可以找到很多心儀的工作,但一直以來的面試都未如理想,部分send出去的CV更沒有回音,「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據悉,她是次所應徵的職位是辦公室助理,惟面試官在途中給她的感覺不太友善,隨後又指「明白她們倒不是想難為我,只是好奇為甚麼我一個CUHK master畢業的要來做這種沒有技術含量,複印打印也不需要用到電腦技術的工作」。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正義迴廊》)

面試官問3條問題傷透事主心 慨嘆有學歷但無用武之地

事主之所以會有不快的情緒,事關她在應徵辦公室助理當天,有三位面試官在場,而三位面試官不斷向她提問三個問題,當中包括「你為甚麼apply這個工作?」、「你的職業規劃是甚麼?」以及「有沒有apply和自己學歷更匹配的職位?」雖然事主指自己有保持禮貌逐題回答,但對方卻堅稱她「不應該做這種office assistant」。這種面試經歷令事主再次反思自己是否見錯工,又揚言自己完全勝任這份工作,而在短短十幾分鐘的面試後,雖然對方未有明言會給予offer,但事主就認為三位面試官「處處透露出她們對我的惋惜」。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面試官問3條問題傷透事主心。(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和解在後》劇照)

最後總結超大口氣 香港網民鬧爆:讀完碩士識飛咩?

事主在分享面試經歷和心聲後,最後指雖然過程和結果均不愉快,但就未將此視為「白跑一趟」,反而覺得「像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大提示:你的能力不止於此,趕緊調整方向」,因為事主覺得自己的能力與這些「assistant」工作不相符,更揚言「我讀完了master卻來這裡放下學歷光環,面試最低層的工作」。雖然有港漂畢業生表示好有共鳴,但大批網民就覺得是事主自己的問題,直指「投簡歷時未有看清楚工作要求和條件嗎」,亦有人怒斥她「自視過高」、「仲話覺得浪費咗自己」、「以為碩士畢業很厲害嗎」,更質疑「讀完碩士識飛咩?讀書同做嘢係兩回事,你唔識最底個層D嘢,第時嘢嘢要人幫咩,你有幾高貴呀」。

港漂 示意圖,非當事人)
自以為碩士畢業就曉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她很漂亮》劇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小紅書、MBC《她很漂亮》劇照、ViuTV《和解在後》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