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8大乞人憎港女行為 你身邊有幾多個?

應用程式

廣告

「港女」原本只係一個純粹指「香港女仔」的簡稱,但不知何時,「港女」就成為貶義詞,直指拜金、貪慕虛榮兼自戀的女生,而最令人感到無奈的是,每個人身邊總有幾個乞人憎港女,想避也避不開,眾多港女行為之中,你又最討厭哪個?遇到港女行為,你又會如何應對?現就同大家一齊盤點8個最乞人憎港女行為,如8個全中必定是神級港女,連piece雅、吳若希也可「行埋一邊」。

乞人憎港女行為

1. 扮ABC

「Well, you know我鬼妹仔性格啦,要我speak Cantonese真係好difficult,English先係我mother language嚟囉!」明明100%香港土生土長,總有港女自命高尚,自以為滿口英文扮ABC就高人一等,特別喜歡裝作不識中文,聽不懂及不講廣東話,其實往往中英夾雜,英語程度只屬「小學雞」。

港女
(圖片來源:ViuTV《跟著矛盾去旅行》截圖)

2. 眼超超

走出街不難見到港女眼超超,這裏指的不是 Resting Bitch Face(RBF ),天生黑面的女生,而是你不幸無心望了她一眼,港女會贈你白眼或「怒啤」你,可能平民百姓未有資格看港女「公主」吧!

港女
(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劇集截圖)

3. 奉旨遲大到

女人貪靚天經地義,每天花2-3小時梳洗、化妝、set頭也不足為過,但這並不是遲到的藉口!可惜港女往往以扮靚作盾牌,約會、旅行定必例遲,奉旨要人等,確實乞人憎,其實提早起床扮靚不行嗎?

港女
(圖片來源:ViuTV《跟著矛盾去旅行》截圖)

4. 蠻不講理

跟港女講道理吃虧的是自己,記着港女永遠是對的,總之錯的一方永遠不是她,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蠻不講理,愛推卸責任,以後跟港女吵架還是「留番啖氣」暖肚吧!

港女
(圖片來源:IG@renee0727)

5. 高頻率的叫聲

看到新奇、有趣或是自己喜愛的東西,港女高8度尖叫、呼叫、驚叫是常識吧!「點解嘅點解嘅?」、「巧打耳!」、「士多啤梨朱古力呀~」,如此浮誇、作狀、扮cute,更顯得港女的無知,製造噪音更影響他人,的確幾難頂。

港女
(圖片來源:TVB《森美旅行團》截圖)

6. 白鴿眼

見高拜見低踩,很多人也會,但似乎在港女出現的機會特別高。即使曾經跟港女份屬朋友,只要職業不夠高尚、薪水不夠多、社會地位不高、長得不好、沒有名牌穿得寒酸,都很容易被港女嫌棄,繼而疏遠。

港女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節目《我係乜乜乜》截圖)

7. 公主癌

嬌生慣養、要人服侍、老奉心態、發脾氣沒底線、為我獨尊…不解釋。

港女
(圖片來源:TVB《My盛Lady》劇集截圖)

8. 曬命

曬命是港女滿足虛榮心的其中個方法,於社交網洗版式炫耀自己的名牌手袋、珠寶鑽飾、去過的高級餐廳,明明已經超瘦至營養不良級別仍狂呻減肥等等,都是十分乞人憎的港女行為。

港女
(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劇集截圖)

撰文:Edelweiss圖片來源:ViuTV《跟著矛盾去旅行》截圖、TVB《鬼同你OT》劇集截圖、IG@renee0727、TVB《森美旅行團》截圖、香港電台節目《我係乜乜乜》截圖、TVB《My盛Lady》劇集截圖、TVB《衝上雲霄II》劇集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