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改用VR代替?!日本推「清明節VR掃墓」體驗,「在家隔離」也仿如在場!|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VR 通常用作打機,但用作清明掃墓,你又聽過未?近日日本一家公司想到個新奇方法,善用現今科技提供「VR代客掃墓」服務,由工作人員幫手掃墓,客戶透過VR裝置遠距離或隔空觀看本個過程,彷如身於現場!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電視截圖Twitter

清明掃墓改用VR代替?!日本推「清明節VR掃墓」體驗,「在家隔離」也仿如在場!

就踏入4月,眼看清明連假又要到了,以往固定替祖先掃墓的行程卻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而備受考驗,外出掃墓有機會因人潮聚集會而增加染病風險,日本就有一間公司早前為老人提供「VR代客掃墓」服務,讓他們不用出門,是另類表現孝心的方法!

VR掃墓
日本有公司推出「VR掃墓」服務,讓人「遠距離」掃墓。

這間「VR代客掃墓」的服務,本來是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而設,他們跟東京的一家養老院合作,從今年3月初開始為長者服務,開畫面曝光很快便成為熱話,如今新冠肺炎肆虐,不只老人家,連年輕人對這服務亦很感興趣,這個裝置亦可以派上用場!

VR掃墓
老人家行動不便,對於掃墓心有餘而力不足,VR掃墓完美解決這問題。

皆時,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會幫手清潔墓碑,打掃垃圾、上香獻花等一般傳統掃墓習俗,客戶可全程觀看,360度有攝像頭攝錄,讓老人家減輕因未能親身掃墓的內疚感,透過鏡頭猶如身在其中,獲取參與感!

VR掃墓
工作人員會幫手清潔墓碑、打掃垃圾、上香獻花等一般掃墓習俗。

據知已經體驗過VR掃墓的老人紛紛表示:「感覺好像真的去過掃墓了」。

VR掃墓
已經體驗過VR掃墓的老人紛紛表示:「感覺好像真的去過掃墓了」。

VR掃墓
VR掃墓的費用每次為38,000日圓 (即$2,700港元),由2020年3月1日開始推行。

VR掃墓的費用每次為38,000日圓 (即$2,700港元),雖然創意度十足及方便,但有當地民眾表示收費過於昂費,要慎重考慮才會採用!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