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女驚見自己出現在淘寶衣服上

熱話

廣告

將自拍放上Instagram時,被盜用的情況不是稀有,但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照片會出現在街上,甚至被人穿上?巴西女孩Meanda就發現自己竟然在越南的衣服上,更追溯到淘寶

撰文:Yuki 圖片:Instagram,Twitter|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

巴西美女驚見自己出現在淘寶衣服上

Meanda在Instagram的相片大多有自己的樣子,她的大頭照不少也在臉上畫上彩繪和特別的圖案,有種神秘古怪的氣質,但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的自拍會出現在衣服上成為商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A post shared by Meanda (@meandadri) on

巴西女孩:「我發現亞洲有商店出售印有我模樣的T-shirt」

她在Twitter發文說:「你或許遇過很多瘋狂的事,但絕對比不上我發現亞洲有商店出售印有我模樣的T-shirt。」

Meanda向越南商店NhàKhoLiti查詢後,越南商家向Meanda道歉,並解釋這款衣服是他們在中國廠商購入並轉售,Meanda因此發現不少淘寶店也售賣同款印有她模樣的T-shirt。

經過解釋和道歉後,NhàKhoLiti送了一些印有Meanda模樣的衫給本人,並在公司網站公布照片的主角就是Meanda,Meanda決定不起訴對方,並表示樂意讓對方繼續售賣印有她樣子的衫,因為對方只是批發,侵犯肖像權的源頭在眾多商店裡已追蹤不到。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