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配白酒 泰男不聽勸告酒精中毒身亡

熱話

廣告

食物配搭十分奇妙,如果配搭得宜,食物的味道就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好像薯條加茄汁就是一個好例子,但是很多想不到的配搭其實暗藏危險,嚴重更會死人。近日泰國就有一名男子,因為吃榴槤的時候,選擇配搭白酒,令到身體酒精中毒,最後死去。

泰男不聽勸告榴槤配白酒後酒精中毒身亡

上星期三,泰國羅勇府(Rayong)有一名48歲的泰國男子,上身赤裸被發現陳屍在一個涼亭內,旁邊有一個空的酒瓶及一個裝有榴槤的發泡膠盒,有關當局初步推斷死者已經死了5個小時。

根據死者生前的好友所講,死者是一名「電器收買佬」,每一天都會和拍檔一些工作收買電器。出事前一天他們在回家的路途上,向好友表示想吃榴槤和想喝白酒,但是好友馬上勸阻,更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但是事主卻沒有理會,反而大喊「我是當地人,我才不怕」。結果,事主真的買了一瓶30度的白酒,和一盒榴槤果肉配搭來吃,最後就被發現陳屍在一個涼亭內。

根據心臟科醫生所說,榴槤的獨特味道來自多種酯類、酮類、烴類和含硫化合物,而含硫化合物就會壓制體內的「解酒酵素」乙醛脫氫酶(ALDH)降低70%以上,令到肝臟難以將酒精分解。事主可能就是因為無法分解白酒中的酒精,令到身體酒精中毒而身亡。

30歲打工仔汽水當水飲 血糖超標二十倍不治身亡

大家都知汽水糖分十分高,一個不節制很容易患上糖尿病,更嚴重會死人!據報導指,江蘇省蘇州市一名30歲王姓男子十分愛喝汽水,甚至當水飲。早前他就覺得自己身體不適,滿身乏力,經常口渴而且尿頻,常常要上廁所。初時王男以為自己只是中暑,沒有第一時間就醫,反而一口渴就喝汽水,結果病情沒有放緩,而且不斷惡化。結果於上周二(8月6日)被友人送往蘇州科技城醫院急診。

王男到達就醫後,醫生發現他身高1米78,但體重卻高達113公斤(約249磅),檢查下血糖值高達110mmol/L,比平常人的3mmol/L至6mmol/L超標近20倍,另外還有酸中毒、高血壓電解質紊亂等現象,確診王男患上了「高血糖高滲綜合症」,最終不治死亡。

蘇州科技城醫院急重症醫學科主任汪明燈指出「高血糖高滲綜合症」是「糖尿病急性代謝紊亂」的一種臨床類型,王男雖然還年輕,但是沒有察覺到自己有糖尿病,還「汽水當水喝」,令到身體攝水不足出現了嚴重脫水的症狀,最終返魂乏術。他又勸告民眾,如果發現自己多飲多吃多尿,體重莫名的下降,又感到全身乏力等症狀,一定要盡早求醫。另外高危人士也要注意生活習慣,建立健康意識,定期身體檢查,預防勝於治療。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