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個外國人必買的香港手信!川貝枇杷膏、白花油是神藥!?

熱話

廣告

香港手信|在紐約竟有一款港人所熟悉的「治病良藥」迅速爆紅⋯⋯這便是「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其實除了枇杷膏,還有一系列香港手信是外國人來到必買的!一起看看都有些甚麼,到時有外國朋友問起便能說出一二,另外你也有機會從中覓得商機喔~

10個外國人必買的香港手信

香港手信1. 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近日《華爾街日報》報道,有久咳不癒的患者服用該款枇杷膏後,15分鐘即神奇地好轉,因而怒推給很多人;就連有份參演Netflix美劇《怪奇物語》的荷里活男星Matthew Modine都推薦,表示自己靠喝川貝枇杷膏成功紓緩了已纏身2個多月的感冒,令這款港人耳熟能詳川貝枇杷膏由此被捧為「神藥」。

香港手信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是川貝枇杷膏老字號。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是川貝枇杷膏老字號。(圖片來源:IG@kachingbox)
香港手信 起源於清朝北京,擁有百年歷史的京都念慈菴單靠川貝枇杷膏聞名中外。
起源於清朝北京,擁有百年歷史的京都念慈菴單靠川貝枇杷膏聞名中外。(圖片來源:IG@delicious_kelly)

香港手信2. 京都念慈菴葛根湯

日本人很喜歡葛根湯,該國曾經有個調查關於藥劑師感冒時喝甚麼藥,第一名竟是葛根湯!日本人很喜歡來港買京都念慈菴這有名氣的葛根湯,即沖即飲,非常方便。

香港手信 日本人很喜歡葛根湯。
日本人很喜歡葛根湯。(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日本人還會特地買來送給身邊身體較弱的朋友。但葛根湯反而不太受港人歡迎。

香港手信 日本人很喜歡來港買京都念慈菴這有名氣的葛根湯。
日本人很喜歡來港買京都念慈菴這有名氣的葛根湯。(圖片來源:IG@nyo6_)

03|京都念慈菴潤喉糖

京都念慈菴裡另一受歡迎的系列為潤喉糖,小編在國外的朋友們也經常拜託我買枇杷潤喉糖。不止日本人,連香港本地人也喜愛,其包裝非常方便攜帶。

香港手信 京都念慈菴潤喉糖
京都念慈菴潤喉糖(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手信 京都念慈菴潤喉糖
京都念慈菴潤喉糖(圖片來源:yui03221004)

香港手信4. 白花油

曾有日本網民在Twitter發文,向有頭痛問題的讀者推介白花油,指自己每次在偏頭痛發作及眼睛感到疲勞時,倒幾滴白花油在指腹,再用手指按摩患處附近數分鐘,就能紓緩痛狀,甚至比吃止痛藥更有效。另也有韓國遊客就話白花油好神奇,通鼻塞、暈浪都使得,仲話跌親塗完都精神番。

香港手信 這位網民指食止痛藥亦冇用,反而使用白花油能減輕頭痛症狀 。
這位網民指食止痛藥亦冇用,反而使用白花油能減輕頭痛症狀 。(圖片來源:Twitter@senash15)
香港手信 雖然以上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所討論的是台灣白花油,但其實它與港人日常在藥房零售見到的「和興白花油」同屬白花油公司。
雖然以上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所討論的是台灣白花油,但其實它與港人日常在藥房零售見到的「和興白花油」同屬白花油公司。(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手信5. Tempo紙巾

假裝成香港人的第一步,就是要隨身攜帶Tempo紙巾,無論是獨立包裝、家庭裝還是紙盒裝都要用!其實這款紙巾最大的賣點是堅韌柔軟、吸水不易碎,而且還有各款味道,所以也成為很受外國人必買的香港特色手信。

香港手信 Tempo紙巾
Tempo紙巾(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手信6.黑人牙膏

韓國人飯前飯後都習慣刷牙,一日刷幾次,最緊要夠白夠靚。這款美白牙膏有效又大支,難怪一眾韓國人要當手信買回國密密用!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IG@urincheee)

香港手信7. 合味道XO醬及香辣海鮮味

合味道不是日本品牌嗎?原來日本人要買只有香港限定的XO醬口味,價錢便宜,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合味道,連到國外也要買本地品牌當香港手信 。

香港手信 合味道XO醬海鮮味
合味道XO醬海鮮味(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作為香港代表的香辣海鮮味也很搶手呢!

香港手信 合味道香辣海鮮味
合味道香辣海鮮味(圖片來源:IG@itsyuka)

香港手信8. Lipton奶茶

雖然日本也有 Lipton 奶茶,但原來味道不一樣,香港版 Lipton 奶茶味道較香濃。記得小編當年送了幾包給日本朋友嘗嘗,大家都讚不絕口!

香港手信 Lipton奶茶
Lipton奶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手信 香港版 Lipton 奶茶味道較香濃。
香港版 Lipton 奶茶味道較香濃。(圖片來源:IG@luicayin)

香港手信9. 麻辣鮮露

早前日本職業漫畫家瀧波ユカリ在Twitter上傳了幾張漫畫,講述她對家樂牌麻辣鮮露的愛與恨,引來超多網民的回響和瘋傳!原來日本人很喜歡這類中華料理口味的調味料,甚至要託朋友由香港寄過日本!

香港手信 瀧波老師為了傳達麻辣鮮露的美味而畫了這篇漫畫。
瀧波老師為了傳達麻辣鮮露的美味而畫了這篇漫畫。(圖片來源:Twitter@takinamiyukari)

為了讓更多人看到,令麻辣鮮露在日本開始販賣,瀧波老師還把漫畫翻譯成中文!瀧波老師把麻辣鮮露形容到好似千年難得一見的美味,還說拼命學習繪圖技巧是為了畫這些圖,一起來看看這篇漫畫吧!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Twitter@takinamiyukari)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Twitter@takinamiyukari)
香港手信
(圖片來源:Twitter@takinamiyukari)

香港手信10. 木耳榨菜絲

榨菜絲竟然成為香港特色的手信?日本真空包裝的木耳加工食品不多,日本人表示最喜歡用來送飯,每次到香港都要買一堆回日本做手信。

香港手信 木耳榨菜絲是受歡迎的香港手信之一。
木耳榨菜絲是受歡迎的香港手信之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有甚麼香港手信是外國人必買的?

枇杷膏是外國人必買的手信之一!除了枇杷膏外,還有一系列香港手信是外國人來到必買的!一起看看都有些甚麼,到時有外國朋友問起便能說出一二!詳情請看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IG@kachingbox、IG@delicious_kelly、IG@nyo6_、Twitter@senash15、IG@urincheee、IG@itsyuka、IG@luicayin、Twitter@takinamiyuk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