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過海段邊區佔最大優勢?網民:荃灣成最不方便地區!

熱話

廣告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香港正式有四線過海,為市民帶來方便。不過,最近有網友就分析「東鐵綫過海後,荃灣是否最大輸家」,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荃灣本身已是市區地鐵網絡,所以「無咩輸」,有網友仲大指另一個地方才是最大輸家!

東鐵過海段通車邊區佔最大優勢?「荃灣成最不方便地區」

由以前為紅磡做終點站的東鐵綫,早前過海段正式通車,通車後,紅磡站將會變成中途站,並增加了會展、金鐘作尾站,成為第4條過海綫!為大圍、沙田等等市民提供便利。不過有網友就在網上分析,新過海綫通車後,「荃灣是否最大輸家」,有網友認為因為新綫開通,大圍、沙田變相幾個站就過到海,反觀荃灣綫過海是處於一頭一尾。樓主認為特別荃灣西站「因為無得直接唔轉車去中環金鐘灣仔」,令荃灣缺乏價值吸引外區人,而且要去到紅磡轉車才可以過海,已經極不方便。

東鐵過海線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有網友分析邊區成為大輸家。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有網友分析邊區成為大輸家。(圖片來源:港鐵官方圖片)
東鐵綫 有網友覺得沙田成為大贏家。
有網友覺得沙田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東鐵綫 東鐵過海線 有人認為荃灣經常要轉車,成最不方便地區。
有人認為荃灣經常要轉車,成最不方便地區。(圖片來源:港鐵官方圖片)

網友熱討:荃灣是最大贏家!

不過,大部分網友卻認為荃灣反而是大贏家,本身荃灣綫已可直線過海,去到中環或金鐘兩大熱門轉車站。而屯馬線的荃灣西站卻可以由「荃西、美孚、南昌、尖東、紅磡、會展」直達過海,甚至可以選擇轉香港綫「荃西,美孚,南昌,奧運,九龍,香港/中環」,選擇非常多。而且網友認為多了東鐵過海綫後,時間相對會更快。「西鐵線在紅磡可轉車過海,如果同樣終點是金鐘,應該快咗,因為東鐵綫班次比東涌綫密。」

東鐵綫 東鐵過海線 不過大部分網友卻指,荃灣有多條過海轉車路線,成為大贏家。
不過大部分網友卻指,荃灣有多條過海轉車路線,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港鐵官方圖片)
東鐵綫 東鐵過海線 有東鐵線過海,過海時間相對較快。
有東鐵綫過海,過海時間相對較快。(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呢區係最大輸家!

而有網友認為最大輸家並不是荃灣,反而是將軍澳!他們覺得雖然康城本身有過海線,但都成最大輸家。「本來過海快過新東嘅優勢都無埋」、「返大陸又遠將軍澳先係最差嗰個」、「北部都會區冇佢份,鐵路冇佢份,水泥廠就送畀佢」

東鐵綫 東鐵過海線 有人認為本身將軍澳有過海線,但而家「快過海快過新東嘅優勢都無埋」
有人認為本身將軍澳有過海綫,但而家「快過海快過新東嘅優勢都無埋」(圖片來源:康文署官方圖片)

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康文署官方圖片、港鐵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