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兩度染疫41歲伊朗男護士贏中國奪金 日頭訓練夜晚返工勁勤力!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首次參加10公尺空氣手槍的41歲伊朗運動員弗羅吉,以總分244.8分成績刷新奧運紀錄奪金。弗羅吉並不是全職職業運動員,他的正職是夜班護士。他只能利用早上的空餘時間練習。在疫情下,訓練中心被逼關閉,他亦不幸染疫,令練習時間大大減少,但仍無阻他以高齡勇奪金牌。

撰文:阿希 |圖片:NOWTV截圖

正職夜班護士在醫院練習射擊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現年41歲的弗羅吉(Javad Foroughi)自小因心臟問題,不是每項運動都能參與。直至大學才開始接觸射擊,畢業後亦沒有繼續練習。在有一次的機緣巧合下,他在醫院大樓的地庫內再度學習用手槍射擊。

直至四年前,他早上接受專業訓練,晚上繼續做夜班護士,利用工餘時間練習及比賽。由於他夜晚仍要工作,他坦言「確實會降低注意力,以及射擊精準度,但我仍可以接受。」在今年,他更在兩站世界盃奪冠,世界排名第四。

兩度染疫 憑堅持贏得世界冠軍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然而在疫情爆發後,他不幸兩度受到感染,加上訓練中心關閉,令練習一度中斷。

射擊向來是中國隊強項,但這位伊朗選手改寫了這個想法。他在東京奧運決賽的14次射擊中,有11次達到10環以上,最差的兩個成績都有9.8環,被稱為「神射手」。

以41歲之齡成為伊朗史上最年長的奧運金牌得主的他,一知道摘下金牌奪冠後難掩激動,興奮得跪地吶喊,並與教練抱擁,結果因違反防疫規例而被裁判提醒。

他在東京奧運賽後表示:「作為一名護士,我們和疫情戰鬥,這非常艱辛。而作為一名射擊手,我過去兩年很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刻。」

他又藉此鼓勵大家:「我總是努力去擁有比前一天更好的技術。我相信參加任何比賽,你都必須比以一個更好的自己去近接,準備得更充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