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今屆港將感人、警世金句多 XX一詞出現得最多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香港隊在東京奧運的成績彪柄,令港隊運動員再受關注。香港運動員除了在國際賽事的表現令人振奮外,在比賽前後都分享不少正面、經典的積極勵志金句。過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風之后」李麗珊在奪金後,非常激動地說:「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不過,今屆的港隊代表亦有不少金句。

撰文:阿希|圖片:ViuTV截圖、Now TV截圖及TVB截圖

何詩蓓:「希望香港人呢種支持,唔只係四年一次,而係一直支持。」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何詩蓓(Siobhan)在東京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成功創出最佳成績,奪得銀牌,連同早前200米自由泳決賽的獎牌,成為香港首位同屆奪兩牌的運動員。

成為全港焦點的何詩蓓坦言:「我從未收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有這麼多人留意我、留意游泳、留意香港運動員,希望這些支持不會是4年一次,而是一直支持。」

張家朗:「大家要堅持,唔好咁易放棄!」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香港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在決賽擊敗意大利劍手格羅素,成功奪金後,表示多謝大家支持。他指,雖然一開始沒有領先,但是「想到再退不是辦法,要搶回主動,上前打。」、「我想盡力打好每一劍,不要縮在後面。」

被問道有甚麼說話想對大家說,張家朗回答道:「大家要堅持,唔好咁易放棄!」

謝影雪:「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東京奧運羽毛球混雙銅牌戰,香港隊代表謝影雪、鄧俊文,以局數0:2不敵日本組合,以第4名完成比賽,但已是港隊在這個項目歷來最佳成績。

謝影雪表示,二人在落後時一分一分地追回對手,即使最後仍輸掉比賽,但仍希望能向大家證明只要堅持仍會有希望。

而在謝影雪的Instagram的個人簡介,亦不約而同地寫道:「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李慧詩:「不是拎了獎,運動員就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即將在今屆奧運亮相的李慧詩,在2012年倫敦奧運成功為香港爭取1面單車女子競輪賽銅牌。她認為,運動員的價值並不在於得獎與否,即使沒有取得獎項,其價值也不應被抹殺。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