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閉幕禮港隊最「GF-able」持旗手 劉慕裳多個原因成為持旗手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閉幕禮展開,香港持旗手由贏得個人形銅牌的空手道女神劉慕裳擔任。今屆奧運,香港人隊成績極佳。而港隊今屆開幕禮持旗手,分別是最終奪金的花劍選手張家朗,以及歷史性打入羽毛球混雙四強的女將謝影雪。以往外界或僅將焦點放在她是「GF-able」的運動員,到底劉慕裳為何被選中做閉幕禮持旗手?此文為你解構。

撰文:阿希|圖片:ViuTV截圖、劉慕裳ig

東京奧運|劉慕裳奧運只得一次機會 成功奪銅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空手道被東道主東京列入奧運比賽項目,不過三年後的巴黎奧運卻被剔除,代表劉慕裳人生很可能只有一次出戰奧運的機會。最終她贏得銅牌,為香港奪取史上首面空手道獎牌,創造歷史。

(圖片來源:劉慕裳ig)
(圖片來源:劉慕裳ig)

世界排名第4位的劉慕裳,以排名積分前4名的資格取得奧運入場券。她指:「能夠為奧運資格奮鬥過,並成功取得奧運入場券,是我運動員生涯最光輝的成就。」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看到張家朗奪金牌,她亦很興奮。她指:「因為時差,當日剛剛起床看到張家朗比賽,看完之後整個人都好亢奮、練習好有動力,差點練到想嘔。多謝他取得好成績,給予我們這班之後比賽的運動員動力。」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為了在大戰不留憾,劉慕裳透露將以新套拳迎戰:「以往的風格以速度為主,新套拳則著重爆發力。」「但練完後覺得感覺幾好,或許因為新鮮,所以很喜歡這套拳。」最終,她成功奪得銅牌。

東京奧運|疫情下限制 尚留選手村的人不多

由於當地疫情依然嚴峻,選手僅能在他們所屬的比賽項目展開前短時間,能入住選手村,並在他們遭到淘汰、或者他們所屬的比賽項目結束後48小時內遷出選手村。

另外,有大批港隊運動員正趕著去參加全運會,尚留在日本的人不多,劉慕裳是其一。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