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鄧謝配」爭牌為報答恩師 教練:只望你們開心快樂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全城關注東京奧運賽事,香港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今早夥拍鄧俊文,出戰混合羽毛球雙打比賽銅牌賽。雖然謝影雪、鄧俊文最終仍不敵日本的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以第4名完成比賽,但已是港隊在這個項目歷來最佳成績。謝影雪、鄧俊文失落獎牌,未能履行承諾向教練送上銅牌,兩人忍不住淚灑賽場。

東京奧運|「鏡粉」謝影雪為練習棄讀名校協恩 輸波賽後不禁落淚

撰文:阿希|圖片:謝影雪、鄧俊文Instagram、NOWTV截圖

東京奧運|「鄧謝配」爭牌為報答恩師陳康

今早的比賽,是陳康離港前執教的最後一場比賽,陳康將離隊回鄉。

在昨日比賽後,謝影雪、鄧俊文談及陳康教練時兩人均流下眼淚,表明希望贏得獎牌送贈在奧運後將離隊的教練陳康。謝影雪笑指,今次是第一次看到他鄧俊文流眼淚。鄧俊文則表示:「雖然教練覺得,能夠進入四強已經好滿足,但我們希望可以取得銅牌予他作為紀念。」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謝影雪亦指:「從我第一次去奧運,他(陳康)就從台灣來幫助我。我過往兩屆奧運都成績平平,但他沒有放棄我,很用心教我們。」她續指:「(陳康)見我們多過見自己小朋友,為我們犧牲及付出很多,想做好一點成績送給他們。」

陳康:望續看到他們開心快樂

對於二人搏盡全力,只求爭銅牌「報答」他,陳康則指:「無論如何,他們是最棒的,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陳康又指:「能一直陪著他們成長,看著他們進步拿成績感到好欣慰。 這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值得了…… 我希望以後可以繼續看到他們開心快樂,勇敢的出現在球場上。」

二人最終失落獎牌 謝影雪不禁流淚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今早的落敗,代表二人未能向教練送上獎牌,他們忍不住淚灑賽場。鄧俊文受訪時指:「由第一場已經好辛苦,一分一分頂返來,一步一步頂到八強,八強要好辛苦入到四強;我形容今次奧運是美中不足。」

提及教練陳康,鄧俊文指「我由單打轉到雙打就是他教我,給了我許多機會,由參加小型比賽取經驗,到能與謝影雪做拍檔,好在我把握到這個機會。」、「多謝他九年來的犧牲,用心教我們,不管我們有沒有獎,都沒有放棄我們」。

鄧俊文少時已代表港隊

鄧俊文起初專注打男雙,2014年仁川亞運夥拍李晉熙,但於十六強便出局。兩年後改與柯展聰合作,在湯姆斯八強賽中,以總比數1:3不敵印尼。不過,他在該場比賽的表現令人讚口不絕,當時有專家盛讚鄧俊文與柯展聰有望登上世界前十名。不過,他在2016年下半年開始轉打混雙。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謝影雪生於羽毛球世家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雖然東京奧運是她首次夥拍鄧俊文出戰奧運,但今次不是她首次參加奧運。她過往曾兩次參出戰奧運女雙賽事。謝影雪15歲便入選港隊,謝影雪大4年的姐姐謝影彤也曾是港隊羽毛球青年軍一員,但中學時期姐姐因壓力問題退隊。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2009年,謝影雪夥拍陳祉嘉在新西蘭格蘭披治賽取得銀牌,同年夥拍潘樂恩在世青賽奪得銅牌。

於2015年的澳門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決賽當中,拍檔潘樂恩在緊要關頭半月板移位及前十字韌帶撕裂,未能在2016年里約奧運中晉級。謝影雪坦言曾想過退役,她指:「做運動員的最大挑戰,是有段時間贏不了球,都要叫自己堅持。曾經好想退役,不想去球場,不想看不想打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