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跳高罕有出現雙冠軍 全因卡塔爾選手問一條問題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除了留意香港隊賽事,亦有其他精彩賽事值得留意。在男子跳高賽事中,就出現了雙冠軍的傳奇一刻,由意大利選手譚貝利(Gianmarco Tamberi)及卡塔爾選手巴舒謙(Mutaz Essa Barshim)共同奪金。兩人之所以可一同成為奧運金牌得主,全因卡塔爾選手主動向裁判問一條問題。

撰文:阿希|圖片:NowTV截圖

東京奧運|男子跳高賽事鬥得難分難解

男子跳高項目進行逾兩個小時,在決賽巴舒謙與譚貝利在2.39米均3次試跳失敗,而之前4個高度全數一跳成功。裁判隨即走近兩人,提出要求他們展開「金牌附加賽」,用「突然死亡」方式決定勝負。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東京奧運|巴舒謙主動要求分享跳高金牌

巴舒謙主動向裁判詢問:「我們可不可以各自拿金牌?」裁判則回道:「只要你們兩人都同意,就可以了。」巴舒謙隨即望向譚貝利,並向他伸出手,示意自己同意分享金牌。譚貝利隨即跟巴舒謙擊掌,並興奮得跳起跟巴舒謙擁抱。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圖片來源:NowTV截圖)

東京奧運|兩人排除萬難 才贏金牌

今屆的跳高雙冠軍同樣歷經重重困難,才能在奧運跳高拿金牌。巴舒謙雖然兩奪奧運跳高獎牌,但始終與金牌擦身而過,近年更飽受傷患困擾。巴舒謙指,奧運金牌曾是他唯一的遺,現在他可以和譚貝利分享了,每一次努力都是值得的。

而譚貝利亦因傷患嚴重,甚至曾因傷缺席里約奧運,一度使他萌生退意。幸好他最終打消念頭,終於成為奧運跳高冠軍。他坦言:「我當時被告知,我有可能不能再跳高了。在那次傷患後,我只求可以回到場上,但現在我有了這塊金牌,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雖然白羅斯選手 Maksim Nedasekau 同樣在決賽跳出 2.37 米成績,但因他的失敗次數較多,因此獲頒銅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