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夥拍鄧俊文將爭銅牌 謝影雪曾想退役、不想去球場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羽毛球混雙項目,香港羽毛球隊代表鄧俊文和謝影雪今早爭奪決賽席位。面對頭號種子中國組合黃雅瓊和鄭思維,鄧俊文和謝影雪最終落敗。值得一提的是,謝影雪是今年東京奧運開幕禮持旗手。謝影雪早前坦言曾想過退役,她指:「做運動員的最大挑戰,是有段時間贏不了球,都要叫自己堅持。曾經好想退役,不想去球場,不想看不想打球。」

撰文:阿希 |圖片:謝影雪、鄧俊文Instagram

「鄧謝配」昨成功復仇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同為左撇子球手的「鄧謝配」,曾在2019年晉級至世錦賽八強,在韓國大師賽曾奪得金牌。去年二人在全英賽晉級至八強,惟在領先3分下,被英國代表史密夫及艾利斯反勝。

昨日的羽毛球混雙八強比賽中,「鄧謝配」成功復仇,擊敗英國代表史密夫及艾利斯,賽局2:0獲勝。值得一提的是,「鄧謝配」首次合作出戰奧運即闖入四強,創香港羽毛球隊歷史。

鄧俊文少時已代表港隊

鄧俊文起初專注打男雙,2014年仁川亞運夥拍李晉熙,但於十六強便出局。兩年後改與柯展聰合作,在湯姆斯八強賽中,以總比數1:3不敵印尼。不過,他在該場比賽的表現令人讚口不絕,當時有專家盛讚鄧俊文與柯展聰有望登上世界前十名。不過,他在2016年下半年開始轉打混雙。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圖片來源:鄧俊文Instagram)

謝影雪生於羽毛球世家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雖然東京奧運是她首次夥拍鄧俊文出戰奧運,但今次不是她首次參加奧運。她過往曾兩次參出戰奧運女雙賽事。謝影雪15歲便入選港隊,謝影雪大4年的姐姐謝影彤也曾是港隊羽毛球青年軍一員,但中學時期姐姐因壓力問題退隊。

2009年,謝影雪夥拍陳祉嘉在新西蘭格蘭披治賽取得銀牌,同年夥拍潘樂恩在世青賽奪得銅牌。

於2015年的澳門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決賽當中,拍檔潘樂恩在緊要關頭半月板移位及前十字韌帶撕裂,未能在2016年里約奧運中晉級。謝影雪坦言曾想過退役,她指:「做運動員的最大挑戰,是有段時間贏不了球,都要叫自己堅持。曾經好想退役,不想去球場,不想看不想打球。」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圖片來源:謝影雪Instagram)

值得一提的是,謝影雪是今年東京奧運開幕禮持旗手。另外,謝影雪曾在社交平台透露自己,在為東京奧運備戰時會播香港組合MIRROR的歌曲《IGNITED》,令大家不禁猜想她是否一名「鏡粉」。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