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林鄭月娥以李慧詩及單車隊作例指會更重視資源配合 特首:你其實贏咗「金牌」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昨晚(8日)已完滿結束,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港隊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成功為港再奪得一面銅牌,之不過賽後,李慧詩不斷接受媒體訪問,講賽後感受及奪獎心情,誰料李慧詩接受開電視訪問時,TVB亦致電給李慧詩,從而引發「李慧詩請特首林鄭「食檸檬」」之說,但原來李慧詩事後有與特首林鄭進行視像通話,而林鄭更對李慧詩說:你其實贏咗「金牌」。

撰文:八卦妹|圖片來源:TVB截圖、開電視截圖

東京奧運|李慧詩銅牌戰以 0.233 秒之差贏對手

李慧詩在銅牌戰面對德國的 Emma Hinze。到第二局,第一圈雙方比較膠著,到第二圈末段 Emma Hinze 搶先加速,李慧詩在最後一個彎位超越 Emma Hinze,以 0.233 秒之差衝線。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東京奧運|李慧詩請特首「食檸檬」成熱話

此外,TVB在節目中準備了特別環節,就是讓李慧詩與特首林鄭月娥來個直線通話,誰料聯絡不上,主持鍾志光就講述,李慧詩有「其他事務繁忙」,所以暫時聯絡不上。之不過有網友就發現,原來TVB致電給李慧詩時,李慧詩正與開電視進行直線視像通話,期間李慧詩的電話突然響起,而李慧詩亦有對開電視的主持說:「等等!」接著就擰轉頭到背後的電話,並疑似做出「掛線」的動作,然後再與開電視繼續訪問;據知,李慧詩在較早前就已與TVB進行過一次的連線訪問。

(圖片來源:開電視截圖)
(圖片來源:開電視截圖)

雖然李慧詩與特首未能在節目內連線對話,但原來李慧詩在完結開電視訪問後,曾以視像通話收到特首給予的祝福,而該個片段亦有在新聞時段內播出。

相關文章:

東京奧運|李慧詩請特首林鄭「食檸檬」 麥明詩上載與「牛下女車神」合照大讚:真係超級勁!

李慧詩與林鄭月娥對話 特首:你係第一㗎喇!

雖然當時李慧詩掛線未能在TVB節目上與特首林鄭月娥對話,但原來當她結束開電視的訪問後,再透過TVB與特首林鄭月娥進行視像通話,李慧詩笑指自己在東京一直都沒有上網,唯直至賽後上網時,才得悉港隊奪得一金、兩銀、三銅的佳績,而特首林鄭月娥亦有祝賀她奪得銅牌,為港爭光:「你其實已經贏咗金牌㗎喇,因為我哋嗰個喺賽前,都認為德國嘅運動員艾馬軒絲係最勁,依家你贏咗佢,仲要贏咁大段距離,所以你係第一㗎喇,恭喜你。」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李慧詩聽後則笑話不要安慰她,但林鄭就說:「唔係安慰你,真係㗎!喺全運會會再為你打氣。」隨後,林鄭還指港府對如體育發展的方向、甚至是提升精英運動員的培訓等,都會以李慧詩及單車隊的成功來作為一大啟示,並提到會更重視資源配合。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圖片來源:TVB截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