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蘇慧音父親同屬港隊 李皓晴棄讀拔萃轉做全職運動員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港隊又有好成績,女子乒乓球團體賽港隊代表杜凱琹、蘇慧音、李皓晴,成功擊倒德國奪得銅牌。李皓晴為了成為全職運動員,決定棄讀拔萃女書院。而蘇慧音則早在兒時,就跟隨身為前港隊代表的父親學習乒乓球。

撰文:阿希|圖片:李皓晴、蘇慧音Instagram

港隊杜凱琹惡鬥中國一姐 網民講明佢拎冠軍都唔慶祝!

東京奧運|為當全職運動員 李皓晴於拔萃退學

李皓晴年少時就以打乒乓球為目標,她在2006年就於阿聯酋青少年公開賽及西班牙青少年公開賽中獲勝。兩年後她就決定在拔萃女書院退學,成為全職運動員。

(圖片來源:李皓晴instagram)
(圖片來源:李皓晴instagram)

成為全職運動員後,李皓晴於2012年的世錦賽,贏得女子團體銅牌,該年與帖雅娜及姜華珺成功爭取倫敦奧運團體賽的入場券,惟於8強止步。李皓晴於2014年參加仁川亞運,與江天一贏得混雙銀牌,亦與吳穎嵐贏得女雙銅牌。

在2016年,李皓晴再度參加奧運,但團體賽不再次於8強止步。2018年,在世界盃及世錦賽團體奪銅,同年在雅加達亞運會再奪女團銅牌,與何鈞傑亦贏混雙銅牌。

(圖片來源:李皓晴instagram)
(圖片來源:李皓晴instagram)

東京奧運|蘇慧音首次出戰奧運 跟隨父親學乒乓球

(圖片來源:蘇慧音Instagram)
(圖片來源:蘇慧音Instagram)

蘇慧音父親為前港隊代表蘇俊華,自小隨父親學習乒乓球。她早於15歲已成為全職運動員,自小已贏下不少獎項,包括在世青賽贏得多個獎牌,2017年更奪得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

她於17歲已晉升為港隊一隊成員,在2018雅加達亞運與李皓晴及杜凱琹,奪女子團體銅牌。她曾在2019年1月,一度升上U21世界排名第1位。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